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42)蒲甘(Bagan) (Manuha Paya)卧佛 寺


和婆婆嬉戲一番後,我們到村口的和尚寺的庭院休息。我們休息的時候,剛巧有數個小和尚化緣歸來。他們很友善,除讓我們借用洗手間外,也讓我們拍照。



















稍事休息,我們到村口的 (Manuha Paya) 寺院參觀。寺院的外型並不宏偉華麗,且有點殘舊寺院的內部卻十分整潔,








寺院內還供奉了一座巨型的金佛像和一座巨型卧佛像。












卧佛殿附近有一間小佛殿,裏面有很多精美的石刻浮雕。










在寺院內的正殿擺放了一個金色的大缸,大缸的旁邊放了一張梯。導遊Gigi告訴我們,從前善信會把奉佛的飯菜倒進大缸,但現在已改為把香油錢放進缸內。









2 則留言:

  1. 裝錢好啲!有用兼且唔會藕臭!不用日日清理。
    [版主回覆04/10/2013 13:37:01]同意!起碼衛生啲!

    回覆刪除
  2. 在灰暗天色下來敲敲您的門:早晨丫!送來心中的太陽。
    [版主回覆04/12/2013 13:52:37]Thank you ! 好温暖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