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41)蒲甘村莊裡的精伶婆婆


在村裡的其中一間房子門口,我們遇見了一位精伶婆婆和她的小孫女。婆婆己80多歲,但仍很健壯,耳聰目明,身手敏捷,正悠閒地在吸食土煙。婆婆的小孫女年約3- 4歲,樣子漂亮,活潑可愛。她依偎在婆婆的身邊,凝望着婆婆吸煙,像要告訴她“吸煙危害康啊!”。我們的領隊阿,還像個大男孩,竟模仿婆婆吞雲吐霧的樣子,最後更忍不住和婆婆比拼吸食土煙,引得我們哄堂大笑。







婆婆:「後生仔,和我鬥吸土煙,你掂唔掂呀?」





濠仔:「Of course!即管放馬過來!千祈唔好話我蝦老人家呀!」

















婆婆:「乖孫,吸煙危害健康,千祈唔好學吸煙呀!」







乖孫:「婆婆,你又話吸煙危害健康,點解你又吸煙呀?」



















婆婆:「乖孫,為咗你和健康,我決定戒煙!」





乖孫:「好嘢!婆婆戒煙!」



2 則留言:

  1. 我超中意婆婆的煙槍!古董丫!
    [版主回覆04/07/2013 15:37:27]婆婆拿着的是土煙,用紙捲着煙吸;另外那個是装煙灰的兜。

    回覆刪除
  2. 惱人的天氣!外出要帶傘帶衣!外加有用冇用一大堆!可以跟拾荒亞婆比美了!
    [版主回覆04/09/2013 09:32:24]每天起床都是天黑黑的,真惱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