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我學懂浮水了!


  
  
  


                                 我也學游水呀!泳姿美妙嗎?

我自小很怕水,1987年在以色列的死海遇溺後更聞之色變。最近器械班的教練鄧Sir鼓勵我參加康文署舉辦的游泳班,10堂只需$108圓,非常便宜,但只得16個名額。我隨意遞了申請表,又幸運地被抽中了,於是,只好上堂去也!

16個同學中,只有我是新丁,全不懂游泳。教練許Sir和代課的劉Sir都很友善,很耐心講解游胸泳(蛙式)的技巧,但由於人太多了,他們未能逐一個別教授。是實上,兩個教練大部分時間都用於幫助已懂游泳的同學矯正錯誤的姿勢和改善游泳技巧,因為724日最後一堂要終極考試呀!合枱了才可參加第二階段訓練。Pass rate 對教練來說也很重要。

Sir見我怕水,没有信心浮水,所以間中會鼓勵我和協助我學徒手浮身,但有一次,其中有一位同學說他偏心,個別教授我,他為了避免引起誤會,所以再没有理會我了,我只好自已努力練習。

10堂很快過去了,我没有參加考試,因為明知會「肥佬」,無謂令呀Sir尷尬。但我終於學會了在水中呼氣,撥手,撑蛙腳和拿着浮板在池中漂浮 (可能姿勢不正確),又可以隨時在訓練池水中站起來 。雖然我仍未能放膽徒手游泳,但能夠跨過怕水的第一步,又能夠很自然的用浮板浮起身體,我已經很滿足了。謝謝教練!不過,我會繼續努力練習,我深信終有一天我可以徒手於綠波暢泳!

4 則留言:

  1. 姿態美妙,幾時一起去游水呀!
    [版主回覆07/26/2009 10:11:00]「泡」就得!游重未得呀!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幾時一齊去『泡』呀?

    [版主回覆07/26/2009 10:16:00]隨時奉陪!不過要找過有浮板或水泡借用或出租的地方喎!

    回覆刪除
  3. 咁咋?我學兩堂已經識浮,一個星期內學識蛙式,第二個星期學識自由式.係南華體育會游水教練.

    回覆刪除
  4. 下!你在死海都遇溺!
    [版主回覆07/27/2009 07:28:00]係呀,瘀到痺!因為驚慌加上緊張,失去重心就沉了!好在領隊在我附近,立刻把我拖上岸。啲海水好鹹、好刺眼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