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果洲群島覽勝(二)

相比起南果洲,北果洲的火山岩石就較為有性格,因為北果洲大部分的岩石,據說是大約6500萬年前,另一次火山爆發時,玄武岩破土而出,穿過六角柱石中間而形成岩牆,而最大的六角柱石直徑為3米,屬於世界奇觀之一。形狀鮮明的北果洲火山岩,大部分都有指定的形態,有的則像柱狀節理狀,密密麻麻聚集一起,形成 「蜂巢石」,亦有 一支獨立的「 棺 材 石 」等的天然奇岩。不過其中最壯觀、最有氣勢的六角柱玄武岩石,大部分位於北果洲陡峭的山壁上,若然遠眺未能滿足閣下的好勝心的話,就要爬越多重岩牆才可近觀了。




北果洲島上的主要景點有200號燈塔、銀瓶頸、大炮石、月球崖、棺材石、蜂巢石、地獄崖、大灶口洞等。要攀爬大炮石、月球崖、地獄崖、大灶口洞有一定的難度和危險,宜謹慎及量力而為!「留得命仔在,大把山你爬呀!」

登陸北果洲島其實也有難度和危險。我們首先要先小艇至登陸鐵梯,站穩腳後,要迅速抓緊鐵梯,攀爬而上,如果鐵梯墮下,後果不堪設想。由於小艇在水中不停浮動,所以要站穩腳並不容易。

在登陸北果洲島當日,我「懶醒」的搶先登陸,本來一切也很順利,誰不知鐵梯的頂部日久失修斷裂了,我「蒙查查」一手抓着它借力,結果………我榮升咗做「損手」呀!重係「雙損手」!嗚嗚嗚!!!發生意外後,我們立刻把破爛的部分移開,以免再有人受傷。

登陸後,沿着石階小徑往前走約數分鐘,轉右走,便可看見銀瓶頸、大炮石、月球崖、和棺材石。遙觀完後,返回小徑,往前一直走便是200號燈塔的所在地,亦是北果洲島最北之地,從這裏遠眺,風景很美。

                                

                                北果洲




                                         銀瓶頸




                                  北果洲登陸點




                     我們需先乘小艇至登陸鐵梯




                        攀爬而上




就是這個日久失修斷裂的鐵梯頂部令我榮升咗做「損手」呀!




                                         大炮石




                                     西式棺材石




                                     巨型六角柱石




                    一個個緊貼一起的蜂巢石






                                平滑陡峭的月球崖




                             圖案美麗的岩石




                        這些岩石像月球表面嗎?




                        這條小徑通往200號燈塔




                   登上北果洲高處遠眺,風景不錯。

5 則留言:

  1. 非常多謝讓我看到香港的美景之一!  你個 『舖士』好像美人魚呢!

    [版主回覆07/11/2009 14:24:00]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回覆刪除
  2. 謝謝師妹的遊記,看到你們上岸的照片,我就意味到我身體狀況是有心無力,你的照片詳盡,讓我可以神遊一番!
    [版主回覆07/11/2009 22:15:00]雖然不可以親身體驗旅程,心領神會也一樣可以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好靚的景色!
    [版主回覆07/12/2009 08:00:00]是啊!果洲群島的風景很美麗,岩石又特別,是一個值得推介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7/12/2009 21:08:00]Good morning! 隻免仔好活潑喎!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7/13/2009 14:00:00]杯飲品好好味,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