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人類踏足月球40週年




首個踏足月球太空人杭思朗( Neil Armstrong



(節錄自蘋果日報)

今天是人類踏足月球40週年。「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 40年前的今天,即 1969 7 20日,美國太空人杭思朗( Neil Armstrong)成為首個踏足月球的人,為人類宇宙探索歷史寫下劃時代一頁。

1960年代,美蘇兩個超強國在太空競賽。蘇聯 1961年派出全球首位太空人乘坐太空船成功圍繞地球一周,美國為爭奪太空領導地位,展開「阿波羅」登月計劃。 1969 7 20日,太空船「阿波羅 11號」( Apollo 11)接載三名太空人杭思朗、艾德靈( Buzz Aldrin)及柯林斯( Michael Collins)上太空,完成登月創舉。



祝願祖國的航天科技也能一日千里!令身為中國人的我們也能吐氣揚眉!
 

2 則留言:

  1. 中國人已經站起來了!

    [版主回覆07/21/2009 10:07:00]這真是一件值得令我們興奮的事啊!但願祖國繼續進步,騰飛萬里!

    回覆刪除
  2. 完全同意!期待中國國旗在月球飄揚,祖國科技進步,人民人人溫飽。
    [版主回覆07/21/2009 22:36:00]我深信這一天的來臨指日可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