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颱風下的香港仔水塘




颱風過後的香港仔上水塘,塘水滿溢流下,像壯闊瀑布。







                     瀑布從壩頂飛流而下




          激起浪花,發出巨響。




                              水勢洶湧澎湃




                         攝影發燒友冒雨取景




                        雨中的香港仔水塘




                                 也有壯闊的瀑布




            香港仔避風港內擠滿大大小小的船隻




                       香港仔港灣內停泊的遊艇




                                    較大型的船隻

2009718日晚,在菲律賓造成傷亡的颱風莫拉菲逼近香港,並於19日清晨130分為本港帶來今年第一個9號風球。莫拉菲是繼蓮花、浪卡及蘇迪羅後,在一個月內第4個吹襲本港的風暴,亦是今年威脅本港的最強熱帶氣旋,中心風力達時速130公里。颱風於19日早上遠離香港及在上午7時除下8號風球,並於下午130分除下所有風球。

由於颱風的關係,我們行山隊的行山活動取消了。我們不想呆在家中,所以決定自行組隊行山,並選擇香港仔郊野公園作為我們的目的地。

香港仔郊野公園佔地423公頃,覆蓋港島南面山坡,包含金馬倫山、田灣山、上香港仔水塘以及下香港仔水塘一帶,北面則為灣仔峽、西至布力徑、南面為馬己仙峽及黃竹坑。從山頂,特別是山頂道和僑福道,可飽覽香港島引人入勝的風光。 除了香港仔外,香港仔郊野公園還有多個入口,分別可在灣仔峽沿布力徑、灣仔 峽沿香港仔水塘道、南風道沿金夫人馳馬徑及山頂沿貝璐道進入。香港仔公園大部份範圍曾經在二次大戰香港淪陷時期遭受破壞,現在遊人欣賞到的自然美景 是戰後植樹造林和自然再生的結果,由於香港仔郊野公園接近民居,交通方便, 進入公園的道路又四通八達,故此深受晨運人士和附近居民的喜愛,更被港島區居民視為『後花園』。

香港仔郊野公園平坦易行,是喜愛進行遠足或漫步人士的最佳選擇。香港仔郊野公園環繞着香港仔上、下水塘。這兩個水塘在1931年建成,是港島區最後建成的水塘,存水量達1,250 萬立方米。時至今日,圍繞着這兩個水塘的土地已經長出一片茂密的樹林,旅遊人士可站立在水塘堤壩之上,觀賞青翠的山谷在四季中自然的變化,壯麗景色一 覽無遺。

19日早上10時,我們先在香港大會堂高座旁的巴士站乘搭15號巴士至灣仔峽公園,下車後,我們沿着往香港仔水塘的指示牌前行。雖然8號風球已除下,但雨勢仍很大,沒有遊人,路面積滿水,也很濕滑。我們除了穿上雨衣,也打傘,但仍然敵不過横來的風雨,弄至渾身濕透。一路上,我們互相扶持,彼此照應,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颱風下的 香港仔水塘,既壯觀,也淒美!

約30分後,我們抵達香港仔上水塘,颱風過後的水塘,塘水滿溢,水像壯闊的瀑布從壩頂飛流而下,激起浪花,發出巨響,非常壯觀。欣賞完澎湃的瀑布,再住前走不遠,便是香港仔下水塘。經過香港仔下水塘再走約20分鐘,便抵達香港仔市中心,完成這次風雨之旅。由於颱風的關係,香港仔避風港內擠滿大大小小的船隻和遊艇。

人生難免遇上風雨,但能夠有人願與你風雨同路,已是幸運的一群,應該感恩了!










4 則留言:

  1. 你的人生真豐盛,有這麼多風雨同路的人。令人艷羨。

    [版主回覆07/22/2009 08:13:00]係呀,我覺得我都幾幸運 口架,身邊有很多愛我的人。多謝爸爸媽媽囉!給我改了個好名,容易!順利!輕鬆吖嘛!嘻嘻!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7/23/2009 16:14: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完風就去行山,你好神心喎!
    [版主回覆07/23/2009 16:21:00]行山係有益身心嘅運動吖嘛!行多啲山,身體都好啲 口架!

    回覆刪除
  4. Irene Yung : 妳真棒能有這麼多精力勞力 為四川出力 欽佩
    [版主回覆08/03/2009 20:45:00]謝謝你誇許,我只是盡一點棉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