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摩洛哥 (Morocco) 之旅(47) ---- 拉巴特(Rabat)




遊覽完梅克尼斯城,我們前往拉巴特(Rabat)

拉巴特是濱摩洛哥的首都,濱臨大西洋,對面海便是西班牙及葡萄牙,自古為戰略重鎮,早在 12 世紀,已是帝王指定的根據地。及至 16 世紀,西班牙的彼得三世驅趕摩爾人出境,這班來自安達盧西亞( Andalusia )的難民,選擇定居拉巴特,並在當地築起民房,髹上藍白兩色,幾乎與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小鎮景色一樣,獨特的南歐風味,令拉巴特多了幾分迷人異國情調。因對外連絡往來方便的優點曾被法國選為總督府所在地,西元1956 年獨立時即定都在此,成為行政及政治中心。

拉巴特街道寬闊、市容整潔、氣候溫和,令人倍感風光明媚。古城悠久的歷史可追溯到羅馬時代之前,建有清真寺的舊市街瀰漫著濃厚的阿拉伯氣息,商業街呈現最現代的生活方式,再加上大西洋的入海口,悠靜、自然、現代,格調調和且獨特。拉巴特具有歐洲風味,令人心曠神怡,既有卡薩布蘭加一樣的都會氣息,卻又比卡薩布蘭加多了些清新。

2012年,拉巴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