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摩洛哥 (Morocco) 之旅(41) ---- 梅克尼斯(Meknes)




20131029日,早餐後,我們離開酒店,前往梅克尼斯(Meknes)

摩洛哥曾先後共有四個皇城,梅克尼斯是其中一個,因建築物用了很多綠色的裝飾,又被稱為“綠城”;其餘三個皇城是卡薩布蘭加(白城) ,馬拉客什(紅城) ,菲斯(藍城)

 梅克尼斯盛產紅酒和橄欖。

公元8世紀,梅克尼斯只是個堡壘。公元10世紀柏柏爾氏族戰爭時,一些村鎮圍繞梅克尼斯城興建。真正進入黃金時代是摩洛哥的蘇丹穆雷伊斯梅爾(Moulay Ismail 1672-1727)時期, 將梅克尼斯設為帝國首都及伊斯蘭教聖地。由於他對法王路易十四十分崇拜,因此以凡爾賽宮為藍圖來修建王宮,希望能與路易十四並駕齊驅。今天,它仍保留了40公里城牆及金碧輝煌的皇宮及花園。因此,梅克尼斯被譽為「摩洛哥凡爾賽宮」。

導遊告訴我們,蘇丹穆雷伊斯梅爾共有500個妻妾和1000多個子女,不如是否可信?

有別於其他三個皇城,梅克尼斯極具西班牙摩爾風格。它被高聳及長達45公里的城牆包圍,共有5個城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