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溫州江心嶼(4) ---- 革命歷史紀念館 革命烈士紀念館





溫州革命歷史紀念館是江心嶼的著名景點,於2008528日正式開館。在這裡,人們可以瞭解從1919年至1949年這30年間溫州新民主主義革命在艱難的成長環境中綻放的每一次輝煌。


紀念館在原溫州博物館館舍基礎上整修改建,佔地1880平方米,是溫州市重要的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全館圍繞溫州新民主主義革命這一歷史時期,展廳按時間脈絡分為黨的創建與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4個部分共15個專題,展出圖片551幅、革命文物208件。

為了更加形象直觀地展現歷史,除了直接展出文物和照片外,還運用現代的聲光電技術製造出多種不同效果,運用場景復原、半復原、幻影成像等現代陳列手段,使展館靜中有動,不僅能見其物還能聞其聲,生動展現了那段崢嶸歲月。







溫州革命烈士紀念館於195671日,在江心嶼原普寂祥院廢址上建成。佔地1873平方米。198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決定將其擴建為“二碑一館”,佔地擴大為2700平方米。二碑:一碑為中國工農紅軍挺進師紀念碑,原國防部長張愛萍書題;一碑為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三軍紀念碑,書法家舒同書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