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斯里蘭卡之旅(1) ---- 出發

HK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13125日至16日,我隨行山隊前往斯里蘭卡(Sri Lanka) 遊覽。行程尚算順利,雖然偶有下雨,但大部分觀光時間都陽光普照。斯里蘭卡風光旖旎,景色秀美宜人,印度洋浩瀚澎湃,令人神往。斯島民風淳樸,居民友善,熱情好客,使人感覺親切又舒服。

在到訪期間,我們遊覽了多個著名景點和文化遺產,如金廟(Golden Temple) 、獅子岩(Sigiriya – The Lion Rock) Polonnaruwa古城、Anuradhapura古城、康堤(Kandy) 古城、佛牙廟(Sacred Temple of the Tooth relic) 、石窟寺(Aluvihara Temple) 、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al Garden) 、香料園(Spice Garden) 、生產Lipton紅茶的茶園、有小英倫之稱的Nuwara Eliya、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嘉里古堡(Galle Fort) 等。我們亦參觀了賓拿華大象孤院 (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 、雅拉海龜保育中心(Yala-Sea Turtle and Care Centre) 、地道漁民的立竿釣魚;也曾到Ella山城的Mini Adam’s Peak遠足,在Anuradhapura古城的Mirisatiya Royal Temple接受高僧的祝福。整個行程豐富而緊密,雖然有點緊迫,但玩得很開心。在途中,我們還看到野生大象和孔雀呢!

2013125日,我們乘搭斯里蘭卡航空公司18:05時啓航的班機,經泰國曼谷前往斯里蘭卡的首都可倫坡(Colombo)

我們於當地時間晚上11時到達可倫坡。可倫坡的機場並不太大,機場通道天花掛滿各國的國旗。機場內隨了有免稅煙、酒、流動電話卡和旅遊紀念品外,還有家庭電器出售,包括雪櫃、洗衣機等。







辦妥入境手續外,我們的導遊尼哈(Nihal Wickramasinghe) 後,隨即入住酒店(Jetwing Lagoon Hote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