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斯里蘭卡之旅(3) ---- 賓拿華大象孤兒院 (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



早餐後,我們前往賓拿華(Pinnawela) ,參觀賓拿華大象孤兒院 (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





 賓拿華大象孤兒院位於Rambukkana,首都可倫坡和康堤(Kandy) 的中間。這所孤兒院於1975年由斯里蘭卡野生物種保育部(Sri Lanka Wildlife department) 成立,面積達24公頃,主要收容掉入深坑,離群,受傷或患病的大象。大象在孤兒院住了一段時間後,部分會被送回保護區,重過原野生活。1978年改由國家動物園(National Zoological Gardens) 接管。1982年開始進行繁殖大象計劃,第一隻象BB1984年出生,至今已有超過70頭象BB在這裏出生。


大象壽命可達80-100歲,最重的大象足有8000公斤,象媽媽要懷孕22個才會誕下小象,大象每天要吃220公斤食物。

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2時,工作人員都會帶象群到孤兒院北面的Maha Oya河出浴,數十隻大象在河邊快樂地戲水,有些則索性躺在水中,任由工作人員為牠們擦背,如此享受真令人羨慕。聞象而至的旅客,則站滿河邊大石,公然地窺看大象們出浴,更肆無忌憚瘋狂拍照。喜歡的話,甚至可以幫襯附近的小販買些香蕉餵飼大象,或到臨河的餐廳,一邊歎杯錫蘭紅茶,一邊慢慢欣賞大象。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