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連州之旅(2)連州地下河


如看不到圖片,請到以下網址。
http://www.weshare.hk/ireneyungshunhing?category=69110

依照行程,我們原本會乘船遊覽湟川三峽,由於碼頭被水淹的關係,所有乘船遊覽地下河和湟川三峽的節目被取消,我們都非常失望,2天的行程只保留了徙步遊覽了地下河溶洞。我們明白天意不可違,所以亦欣然接受,而且我們享受的是良朋歡聚的時光哩!





連州地下河位於連州市東北26公里處,的東陂鎮,隱沒在大口岩溶洞中。景區遊覽面積達5.3萬平方米。地下河全長1500米,距地面50-60米,穿過四座山頭,水面寬4-10米,水深1-7米,其主要特色是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橋,鐘乳石千姿百態。


經地質學家分析,該溶洞是因2億年前的地殼運動而形成,現在可遊覽面積達60000平方米。最高處為47.8米,最寬處為53.6米,洞內四季氣溫保持在18℃左右,空氣清新,冬暖夏涼,是旅遊避暑的聖地。






進入地下河溶洞後,我們沿步道前行。溶洞共分三層:上層仙人洞,中層玉帝宮,下層地下銀河。主要景點有:古炮臺、古城牆、玉帝神像、玉帝羅帳、仙人橋、仙人神田、恐龍化石、巴西仙人掌、仙女浴池、望海觀音、鴛鴦韓信點兵、壽星公、金雞報曉、鱷魚戲水、飛象過河等。

溶洞很深,內面以七彩繽紛的燈光照射在鐘乳石上,形成了一幅幅彩色斑爛的油畫,不過,曾看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溶洞,所以沒有驚喜。

由於要走回頭路,洞內又四處滴水,因此,大家走了約一個小時便回頭。









































在溶洞的出口,有一位先生替遊客在扇上以名字題詩,費用¥20。我請他以我的名字題詩。他題曰:「順天順地順人意,卿心卿德卿賢慧。」




回港後,我也嘗試以自己的姓名題詩:「容人大道磊落明,順境永留家族興,卿秀若蓮塵不染,好景長存候娉婷。」




4 則留言:

  1. 我給自己姓名題的詩也不錯吧?嘻嘻!

    回覆刪除
  2. 好詩!我俾十個讚!
    [版主回覆08/31/2013 21:55:25]多謝童子軍!

    回覆刪除
  3. morning !
    [版主回覆09/01/2013 16:59:23]Good Afternoon!

    回覆刪除
  4. 好詩!
    [版主回覆09/02/2013 08:08:49]Thank You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