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英西峰林(一)趙州橋 明逕倒影

英西峰林位於清遠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龍、黃花(以前叫明逕鎮)、岩背三鎮之間,是群山環抱千軍峰林英西一景的一片谷地,屬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觀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稱,又稱“英西峰林”。“千軍峰林”位於九龍鎮南面3公里處。這裡的石峰互不相連,卻又離得很近,所有的山峰皆向東傾斜,如同一隊隊準備衝鋒的士兵。



英西峰林走廊形成於二億多年前,這裡密集分佈著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澗、岩洞,古建築點綴其間,是岩溶地貌景觀和自然村落相結合的峰都峰叢地貌風光。走廊南北長20餘公里,東西寬5公里至8公里,是目前我省發現的最長的峰林遊廊是廣東省最長、最密集的峰林景區,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譽。


到英西峰林走廊一定要遊兩大峰林、探兩個岩洞、尋兩處古跡。兩大峰林,一個是“千軍峰林”,第二個是“公正溪樹峰林”。兩個溶岩洞,第一個是“通天岩”,第二個是“陽岩洞”。兩處古跡,一處是彭家祠,第二處是"小趙州橋"


英西峰林位於廣東省英德市西南的九龍、黃花(包括明逕、岩背)兩鎮之間。內有1000多座呈線型排列的石灰岩質山峰,有大大小小的河流溪澗穿繞其間。整個景區綿延二十餘裡,是目前我省發現的最長的峰林遊廊。英西峰林走廊形成於二億多年前,其地質結構和桂林大致相似,均屬峰林、峰叢地貌。


“千軍峰林”,它位於九龍鎮南面3公里處。這裡的石峰互不相連,卻又離得很近,所有的山峰皆向東傾斜,如同一隊隊準備衝鋒的士兵。





跨過趙州橋往前走,便可看見永豐祖廟。再往前走,便是大興里。大興里前有一座牌坊,牌坊前面全是水稻田,水稻田後是一排排的峰巒;一串串的稻米,非常誘人;黄牛悠閒地在吃草,雞隻在屋前的草叢休息,四周散發着濃濃的田園景色。絕佳的風景吸引了一眾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英西峰林著名的“明逕倒影” 一景可在黃花驛站湖邊觀景平台上觀看。湖水十分平靜,像一面鏡子,把遠處的峰巒倒映在水中。















3 則留言:

  1. 我中意你在稻田:好靚。
    [版主回覆08/21/2013 20:35:58]我都中意那張相。

    回覆刪除
  2. 早晨!我用手機來探望妳。
    [版主回覆08/22/2013 10:14:26]Morning! 好叻噃!我的手機是最傳統的,無得上網。

    回覆刪除
  3. 我要儲錢呀! 明年預埋我!
    [版主回覆08/23/2013 15:31:18]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