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笑看人生








最近和朋友到尖沙咀逛街,看見在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擺敖了5個不銹鋼打造的「傻笑人」塑像,原來這些是中國當代藝術大師岳敏君的作品。岳敏君,生於60年代,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藝術系,憑畫作「笑臉系列」蜚聲國際,先後參與多個國際性藝術展覽,包括威尼斯雙年展、光州雙年展、上海雙年展等,其作品更被法國國家當代美術館、三藩市當代藝術博物館等頂級藝術館收藏。他今次來港辦個人藝術展,以「笑可笑 非常笑」為主題,以53米高雕塑,希望觀眾能從中領悟出老莊哲學,以超然度外、一笑置之的心態,面對人生的矛盾,擴闊自己的心理層面與藝術界限。


人生無常,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和掌握的,昨天和你歡聚的親友,今天可能突然往生極樂;國慶當晚,大家高高慶慶去看煙花,郤遇上海難,有39人失去生命,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人,好好活在當下!今天和你感情深厚的朋友,明天可以為了自身利益,賣友求榮,遇上這種事情當然會不高興,但想深一層,爛了心的蘋果,吃了也沒益;緣盡了就乾脆劃上句號吧!

我很傻,易信人,所以吃了不少虧!但我無牽無掛,活得開心!因為我相信天理循環,做壞事的人上天終會懲罰他們,不用我操心!我個人覺得無論待人處事,最緊要問心無愧,沒有做損人益己的事,就可以睡得舒適!吃得滋味!活得寫意!面對無常人生,以超然度外的態度看待一切,任何問題都可一笑置之!

   
 

1 則留言:

  1. 喊又要做人、笑又要做人;為何不笑呢?
    [版主回覆10/13/2012 14:50:19]每日笑一笑,健康又美妙!生活更逍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