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 (24) 哥倫比亞 Bolivar廣場


 
之後,我們到Bolivar廣場遊覽。這個廣場是遊客必到的觀光點。廣場中央擺放了解放運動英雄Bolivar的銅像,在銅像前面的空地上有很多鴿子。廣場四周擠滿遊人和兜售小食、飲品及旅遊紀念品的小販,也有穿着傳統服裝,樣子甜美的派傳女郎。














廣場上有三座最主要的大建築,包括以巨型石柱支撑,富古希臘風格的國會大樓(Capitolio Nacional),受法國建築風格影響的大會堂(Alcaldía de Bogotá),和1823建成的古典式的大教堂(Catedral Primada)。教堂旁邊的聖洗禮堂(Capilla del Sagrario)是廣場上唯一的殖民時代建築。











廣場附近亦有多座漂亮的教堂和古典建築。在附近的蒙瑟瑞特山上有蒙瑟瑞特聖壇。廣場北部的司法部是1985419日運動佔領後被摧毀重造的。主教宮後面是17世紀初造的巴洛克式耶穌會教堂聖伊格納西奧。教堂內有壁畫和鍍金的聖壇。近的還有殖民藝術博物館和1594造的弗朗西斯科教堂。












3 則留言:

  1. 在這惱人的天氣、
    [版主回覆02/23/2012 13:37:26]謝謝!希望真的太陽很快會出現!忽冷忽熱又潮濕的天氣,我也頂唔順感冒了!

    回覆刪除
  2. 天氣報告:今天濕度100%!
    [版主回覆02/24/2012 14:01:46]謝謝!希望抽濕特大笨象能抽走所有濕氣,這些潮濕天氣令人不舒服!

    回覆刪除
  3. 雖然天空未放晴、祝願你有一個美好星期天。
    [版主回覆02/26/2012 08:13:25]我今日去沙頭角剛開放6條村遊覽,希望不要下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