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 (20) 哥倫比亞 (Colombia)簡介

 


 

哥倫比亞 (Colombia)被稱為危險國度,因為它經常與毒品和罪案扯上關係。它的面積 1138910平方公里,人口約有 4100萬。它曾為西班牙屬地,1810年獨立為大哥倫比亞 Gran Colombia1830年分裂出來。



哥倫比亞的首都在波哥大Bogotá。波哥大(西班牙語全名:Santa Fe de Bogotá)是昆迪納馬卡省的省會。它位於安第斯山脈上的一個富饒的高原上,海拔2,640米。瓜達盧佩山和蒙瑟瑞特山腳下。市內有多條河流、溪澗。市區居民人數約為7,185,889人,整個都市地區的人口數目約為8,250,000人,大多數居民是混血兒。它是哥倫比亞最大的城市,也是南美洲發展最快的都市。

波哥大的氣候屬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典型的高地氣候城市,年平均氣溫為13.3 °C。由於它非常接近赤道,加上地理上來說是屬於北半球,在1月和12月期間來自北美洲的冬季季候風也因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暖流的海洋氣流活躍和支配下難以南下,因此季節變化很不明顯。年平均降雨量為804毫米,其中四月和十月降雨量最高,平均為111124毫米,一月降雨量最少,平均為27毫米。

波哥大在哥倫比亞的行政地位是「首都地區」(Distrito Capital),由中央政府直轄。它是哥倫比亞的一個重要交通樞紐和經濟和文化中心。他有多個大學、高校,以及眾多博物館和名勝。

波哥大有五座大學,其中最老的聖托馬斯大學是1580年開辦的。市內還有其它教育設施和圖書館,其中聖卡洛斯宮裡的1777由耶穌會開辦的圖書館是美洲第一座公共圖書館。

哥倫比亞國立大學是哥倫比亞第一座公共和國立大學。它於18679月22成立,一開始只有六個系,從19031940新增了20個系。1967開始授予碩士學位,1986始授予博士學位。





1 則留言:

  1. 如此詳盡:不是『簡介』了!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9/2012 09:24:59]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