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五十一)馬托普國家公園(Matopo Hill National Park)

 

 

下午4時,我們到馬托普國家公園(Matopo Hill National Park)參觀。馬托普國家公園距離布拉瓦約30多公里。公園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看動物 (Game Park),一部分看花崗岩石(Stone Park),我們選擇了看花崗岩石。





岩石區有很多不同形狀的石塊,有些像人物,有些像動物。













岩石上和地上長了很地衣,十分漂亮。







公園內有部分的岩石上和山洞的的牆壁有很多人物和動物的雕刻,這些岩畫顯示這裡曾有人居住,岩畫的內容記錄了他們生活情況。其中恩斯瓦圖吉(Nswatugi)洞、班巴塔(Bambata)洞、錫洛茲瓦尼洞 (Silozwane)和 (Pomongwe) 洞等都是比較著名的岩洞。









我們在參觀其間,有一家三口的疣豬家族突然從草叢走出馬路,立刻謀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在公園內有一問博物館,但沒有開放參觀。





馬托普國家公園以的獨特的花崗岩石而遐邇聞名。雖然津巴布韋大部分地區為花崗岩所覆蓋,但馬托普地區具有最豐富的岩石地貌。在山頂有一處絕景,稱為"View of the World"。黃昏時分,景色最美。那裡有一塊像椅子的大石,面向遼濶的平原。倚在石椅子上遠眺,開闊的非洲平原就在眼前,想像中的美麗風光盡收眼底。英國人殖民地時期的第一任總督羅德斯(John Rhodes)十分熱愛這裡的美景,將其作為自己的葬身之處。據說昔日羅德斯總督便經常坐在這張石椅欣賞日落美景。












黃昏過後,我們返回酒店休息。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34: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35: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3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