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大道之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影像展」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不同的團體相繼舉辦紀念活動。香港大學也舉辦了一個名為「大道之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影像展」的展覽。此乃中港十一地紀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的大型圖片展覽,展出86幅1850年至1930年的珍貴圖片,反映1911年前後中國社會的實況,照片來自世界各地萬餘幅歷史圖片中遴選的精品,大部分屬首度公開發表。香港大學為聯展的首發展場,展覽重點描繪了辛亥革命及其前後幾十年間中國的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等變遷,以影像呈現辛亥革命前後的社會形態,勾勒近代中國的變革歷程。





「大道之行」展由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獎人、國際著名攝影家及《壹玖壹壹-從鴉片戰爭到軍閥混戰的百年影像史》主編劉香成任總顧問。劉先生獲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館支持,歷時一年從世界各地知名檔案及個人收藏中搜羅具歷史價值的珍貴圖片。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自8月30日展期五周,至10月4日,除香港外,內地包括北京、河南、湖北、江西、廣東、貴州、甘肅、福建、東莞及雲南等十個知名博物院及藝術館,於2011年9月至11月同步舉行「大道之行—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影像展」展覽,展出圖片120張。

展期:8月30日至10月4日(大學及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星期一至六( 09:30 - 18:00) 星期日 (13:00 - 18:00 )   

地點:香港般含道90號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費用:免費



免費公眾導賞活動

日期: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時至12時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下午午2時至3時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3時


語言:廣東話


無須報名,請於導賞開始前十分鐘於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一樓展廳入口處排隊,額滿即止。


查詢:2219-4012






















































































5 則留言:

  1. 現場一樣!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9/25/2011 07:58:00]多謝欣賞!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26/2011 08:21: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9/27/2011 09:26: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9/28/2011 08:35:00](Empty)

    回覆刪除
  5. 相中相影得好靚ar!無乜反光。
    [版主回覆10/02/2011 20:09:00]謝謝欣賞!因現場禁止拍照,啲相係影現場派的簡介,比影相更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