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五十二)維多利亞瀑布簡介






12月1日,早餐後,我們離開酒店前往津巴布韋著名渡假區維多利亞瀑布韋(Victoria Falls)景區。維多利亞瀑布位於非洲贊比亞河的中游,贊比亞 (Zambia)與津巴布韋之間,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它寬約1.7公里,高約128米。




1855蘇格蘭探險家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成為首位見到維多利亞瀑布的歐洲人,並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為之命名。當地人則稱它為莫西奧圖尼亞(Mosi-oa Tunya),意為『像雷霆般轟轟作響的煙霧』。瀑布之闊度及長度是北美洲尼亞加拉瀑布的兩倍。在4月的尖峰期,瀑布的流水量每分鐘為一億六千萬加侖,相等於約翰尼斯堡四年之用水量,洶涌的河水從一千七公引的高度一沖而下形成一層似霧又似煙的水氣,水流經過3540 公里, 途經非洲莫三鼻及進入印度洋。

維多利亞瀑布也是贊比亞的莫西奧圖尼亞國家公園和津巴布韋的維多利亞瀑布國家公園的一部分。1989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維多利亞瀑布和這兩個國家公園列入世界遺產的名錄。它們是南部非洲最重要的旅遊點之一。

就在第一段峽谷上,幾乎與瀑布垂直,有一座鐵路橋。它是唯一五座跨贊比西河(Zambezi River)的橋樑之一,1905年4月落成。大橋跨越250米,其中最大的珙跨越150米。低水時水面與橋面的距離為125米。本來它應該成為賽西爾·羅茲計劃的好望角-開羅鐵路的一部分,今天有班車連接維多利亞瀑布市、利文斯敦市和布拉瓦約,以及連接利文斯敦與路沙卡

魔鬼游泳池(Devil's Pool)是維多利亞瀑布的著名景點,是號稱全世界最危險的游泳池,位在瀑布邊緣,是個天然形成的泳池。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30: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28:00]早晨!我昨晚返咗嚟啦!西藏之旅行程暢順,氣候宜人,景色優美,還看到珠峰的廬山真面目。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