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南美奇妙之旅 (5) 委內瑞拉 南美獨立運動英雄Simon Bolivar


 
2010年是南美獨立運動英雄Simon Bolivar發表獨立宣言的200週年紀念,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宣傳橫額和招牌。








Simon Bolivar1783724日在委內瑞拉的加拉卡斯出生。他的父母是Colonel Juan Vicente Bolivar y Ponte上校和Concepcion Palacios Blanco 他有二個姐姐和一個哥哥。他的父親在他3歲時去世,由母親撫養。1802526日他與Maria Teresa Rodriguez del Toro y Alayza結婚。18031月他的妻子逝世。1803年尾,收拾悲傷的心情後,他到歐洲游居。1805年的一個8月天,Bolivar身處義大利羅馬的Monte Sacro,他在他的老師面前時立下了誓言,承諾他不會允許他的胳膊休息,亦不會讓他的靈魂死,直到他實現了解放從西班牙統治的南美世界的夢想。1807年,他回到委內瑞拉,並開始進行獨立事宜。1810年他加入了愛國者的獨立小組。1810419日,他發表了獨立宣言。其後憑著他的努力,終於從西班牙人的手中,贏取了玻利維亞、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和委內瑞拉的獨立,成為民族英雄。他在44歲那年曾回故居。在18301217日,他病逝於San Pedro Alejandrino,位於Santa Marta郊外的莊園。



1 則留言:

  1. 唔知點解、啲偉人多數都係細細個就單親嘅?我出發啦、星期一再來造訪。送上白色小雛菊。
    [版主回覆11/11/2011 08:20:29]你看母親多偉大,獨力培育孩子成偉人!玩得開心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