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辛亥革命百周年中山之旅(一) 孫文紀念公園

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周年,我和朋友們一行15人特意參加於了2 011109日舉行,由中山市旅遊局和香港中旅社合辦的千人遊中山。當天早上,我們乘直航船到中山。抵達中山後,我們遊覽了孫文紀念公園和中山故居公園,也出席了“百年辛亥相聚中山 港澳遊客歡迎儀式。








孫文紀念公園位於中山市中心城區南面,興中道與城桂路連接處,座落在中山新十景興中綴錦上。佔地26.6公頃,19946月動工興建,分二期工程完成,於199611月孫中山先生誕辰之日全面竣工開放。1998125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牌匾揭幕儀式,牌匾由台灣著名書法家、嶺南派國畫大師歐豪年教授書寫。該公園免費入場。

孫文紀念公園主要由兩個平緩的山坡改建而成,分為革命紀念區和游覽綜合區。前者以紀念孫中山先生為主,有孫中山先生銅像、噴水池、一山三公園(栽種999株龍柏的龍柏山、松園、竹園、梅園)。後者讓游人在緬懷先哲的同時休憩游覽,有香山飛來石一線天水簾洞觀景閣迎陽石等景點,是一個以紀念為主題的綜合性公園。全園緊緊圍繞主題鋪排,以植物造景為主,融合古今園林之構思,匯集中外人工之精華,撮自然之景,成自然之趣,吸引眾多賓客慕名前來,游人絡繹不絕。
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屹立在孫文紀念公園北部崗頂。公園有四個入口,北面入口正對興中道,是參觀銅像的主道。從北面入口進入園區,迎面是通往銅像的石階。拾級而上,可見莊嚴的華表和肅穆的牌坊。登上雕塑臺,四周龍柏長青,東南面為竹園,西南面是梅園,雄偉的孫中山先生銅像就屹立在正中央。

















































遊覽完孫文紀念公園,我們到公園對面的廣場出席“百年辛亥相聚中山 港澳遊客歡迎儀式。首先由6隻醒獅組成的獅隊揭開序幕,跟着由各單位代表致詞,包括中山市旅遊局、中山市中旅社、中山市國旅社、香港中旅社,儀式簡單而隆重。
















2 則留言:

  1. 開門丫、速遞早歺來了;鮮果麥片、烚旦、熱咖啡。丫、仲有一朵太陽花。
    雖然不在千人之內、也能神遊中山;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1/02/2011 09:13:59]好感動呀!多謝豐富早餐!嘩!朶太陽花好大呀,成個洗面盤咁!

    回覆刪除
  2. 今日供應商送來了橙色玫瑰花...............
    [版主回覆11/03/2011 08:01:38]D花好新鮮,好靚,謝謝!(飛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