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 (3) 委內瑞拉的首都加拉卡斯 (Caracas)

 
721日,當地時間下午3時,我們抵達行程的第一站,委內瑞拉的首都加拉卡斯機場。







委內瑞拉被稱為拉丁美洲中最暴力的國家,據當地司法部門公佈數字,2009年首11個月,全國共發生逾1.2萬宗謀殺案。而加拉卡斯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列為全球十大治安最差城市之一,經常槍戰頻繁,流彈亂飛。委內瑞拉毒品問題嚴重,幫派不惜槍戰爭奪地盤,警察貪污令情況加劇,全國五分之一罪案牽涉警員。受金融風暴衝擊,脆弱經濟嚴重衰退,失業率飆升,治安惡化,搶劫、綁架案件頻生,當地華人更成為匪徒的主要目標。首都加拉卡斯(Caracas)位於海拔900米,人口約有400萬。

委國華人網負責人甄雨軒指出,當地貧民區經常發生槍戰,不時誤傷平民,尤其是在入夜後,「便衣警察查案同罪犯發生槍戰,子彈打中車或物品經常發生。」20108月初,一名香港的女棒球手便在委國比賽中被流彈所傷。

CNN根據《福布玆》、《外交》等雜誌資料,評定加拉卡斯與伊芳拉克巴格達、南非開普敦等齊名,都是全球治安最差的地方;《外交》雜誌於08年更將加拉卡斯評為全球凶殺案率最高的地方。

我們入境時看見有祖國同胞因為攜帶食物入境而被罰錢,我們也有數位團友也遭留難,但幸好最後亦能平安入境。

辨妥入境手續後,我們與當地導遊會面,他隨即安排我們乘旅遊車往住宿的酒店Eurobuilding Hotel Radission 。一路上,交通頗擠塞。路兩旁的山坡上佈滿七彩繽紛的房子,像積木似的,很有趣。導遊告訴我們,那些都是貧民窟。進入市區後,我們看見很多高樓大廈,大厦的外牆有很多大型的廣告。

市內到處都見到荷槍實彈的警察。當地導遊告戒我們,在南美洲一些治安較差的國家,如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等,不可亂拍照片,特別是軍人、警察和一些敏感建築物,以免惹上麻煩,所以我們全程都很聽話,沒有導遊的准許,不敢隨便拍照。







1 則留言:

  1. 那些彩色小積木(屋)外表看起來很漂亮。尤其是放在這樣美麗的構圖上。今日送上紫藍色馬蹄蘭:高貴得來冶艷!
    [版主回覆11/09/2011 08:06:53]真好,天天有鮮花插,謝謝!雖然積木房子得意,但導遊不敢帶我們參觀,因為那裡治安很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