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 (10) 委內瑞拉加拉卡斯市最高的山峰Mt Avila山頂遊


 
午膳後,我們到山頂遊覽。這裡是遊客必到的地方,在那裡可俯瞰整個加拉卡斯市。我們首先驅車往登山纜車站,乘搭纜車登山。Avila山是市內最高的山峰,山峰的背後便是加勒比海。整個山區已被開辟為公園,登山遠足是居民的消閑活動。我們抵達車站後,發覺已有很多本地居民排隊登山,也有很學校的老師帶着學生登山遊覽,有些小孩子在臉上繪上圖案,很可愛。













纜車的外型和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差不多,每架纜車可載6人。當纜車緩緩上升,從車內的玻璃窗向外望,加拉卡斯市櫛比鱗次的高樓和佈滿山頭的貧民窟盡收眼底。











15分鐘後,纜車抵達山頂。山頂已有很多人,他們都玩得很開心,三五成群的年青人興奮地打鼓唱歌,情侶們在路邊和樹下依偎談心,父母忙著替孩子拍照留念,學生們追逐嬉戲,健行者在山頂步道漫步。山頂有餐廳和售賣小食旅遊紀念品的小攤檔。十分鐘後,天公不造美,突然落下傾盤大雨,整個山頂被濃霧籠,視野不佳,但卻無減人的興致,他們繼續自得其樂。












遊覽完山頂,我們乘纜車下山。輪候下山的人也很多,我們輪候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才能乘纜車下山。








由於霧大,纜車在雲中穿梭,有如履仙境之感,很有趣。
 
 


到山腳了!








































2 則留言:

  1. 從山頂往下望:竟有幾分香港的感覺!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1/24/2011 13:16:54]房子一樣是密麻麻!

    回覆刪除
  2. 光陰似箭、又快一年了!聖誕假期去邊?
    [版主回覆11/25/2011 08:11:51]2011年12月22月起程去賽浦路斯、阿曼、阿布扎比,2012月年1月2日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