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二十一)會偷東西的狒狒

上午8時30分,我們離開恩格魯格魯火山口,返回恩格魯格魯保護區的入口。由於今天要結束追蹤動物之旅,為了答謝車長連日來的辛勞,我特意送了一份小禮物給他的孩子,禮物包括了一個筆筒,筆,玩具,餅和朱古力。車長接過禮物後,把它放在他坐位的前面。




當我們返抵恩格魯格魯保護區的入口後,我們下車休息和上洗手間。在保護區入口的路旁聚集了多群狒狒,牠們不怕人,在路邊不停地走來走去嬉戲。













一位團友返回車上取物,當他打開門之際,一只帶著孩子的母狒狒突然跳進車廂,隨手拿了放在車頭的禮物包便發足狂奔。我追著牠,牠跑到馬路中間,立刻坐在地上,用手把包禮物的玻璃紙拆開,並把餅和朱古力的袋子撕開,把食物通通吃光,然後把文具和玩具掉在地上,急急離開。我們被牠的行為嚇了一跳,我想它是因為太飢餓的原故,才會到車上偷東西吃。最後,我惟有無奈地替車長拾回剩餘的禮物。這隻頑皮的母狒狒為我們的旅途上,寫下難忘的小插曲。




4 則留言:

  1. 嘩!真係好難忘丫!可憐的禮物!可憐的狒狒!可能牠帶著小孩、唔夠其它狒狒爭食、但又要哺育?所以飢餓!

    [版主回覆02/23/2011 09:18:00]我都係咁諗,佢因為飢餓才偷食物。狒狒的手腳很靈活,行動也敏捷,傾刻間便可把包着糖和餅的袋折開,厲害!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2/24/2011 10:06: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2/26/2011 08:52: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2/26/2011 14:26: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