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漫遊新豐江國家森林公園桂山風景區







新豐江國家森林公園桂山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景區,背靠河源第一高峰──桂山,面對面積最大的人工湖──萬綠湖。風景區依山面湖,山環水抱,自然風光獨濃。風景區以森林生態旅遊為特色,以山水閑情為主題,風景秀麗的自然畫卷賦予遊客回歸自然的幽逸感,是人們返朴歸真、體驗野趣的極樂世界。

桂山風景區總面積達8平方公里,桂山主峰好漢頂海拔1056.2米,山體俊秀,層峰疊巒。景區內有瀑布20多個,各具特色,氣勢磅礡,美不勝收。桂山風景區樹木終年常綠,四季花開果熟,素有“植物王國,動物樂園、旅遊天堂”之稱,與鼎湖山、西雙版納並稱為北回歸線上“沙漠帶的東三奇”。這裡有北回歸線上廣東最大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原始次生常綠闊葉林,良好的綠色生態,釀造了負離子含量成倍于都市的清新空氣,被譽為天然“大氧吧”。

景區主要景觀有十八里花溪、三疊瀑、桂山寺、百果園、500米仿長城、錦繡長廊、青龍瀑、把根留住、生死戀、石樹同體、煙斗樹、絕處逢生、大象戲水、夫妻石等20多處;主要遊玩項目有︰探險漂流、搶奪“瀘定橋”、松林飛鼠、空中飛人、穿草鞋走黃金水道、快樂谷水上的士高等。

要舒適地遊覽風景區,可先乘區內的環保車(10元人民幣)至桂山寺,遊覽完桂山寺後沿溪畔的步行徑漫步下山,沿途可欣賞古樹、怪石和姿態各異的樹藤。約1個小時便可抵達山下的入口大門。





這是桂山寺。如果不想捐獻,就不要和工作人員搭訕啊!




清秀美麗的竹林




清澈倒影




漂流道上的橋




形態獨特的樹根




幽林涼庭




深情一吻




你影我影




這樹根可以盪鞦韆嗎?




你敢走過繩網上的獨木橋嗎?




石樹同體




回到大門口的湖了



3 則留言:

  1. 有冇用力大大啖吸多幾口新鮮空氣呢?

    [版主回覆02/07/2011 09:24:00]有呀,梗係搏晒命咁吸喇!氧氣好值錢,係西藏要100元人民幣一小支!
    我昨天跟行山隊新春行大運,我們從中環行上山頂,在山頂大休午膳後行去灣仔峽,再去黃竹坑看古代石刻,看罷石刻後散隊,全日行足 6.5 小時,都幾「金」!不過,好開心!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2/08/2011 09:59:00](Empty)

    回覆刪除
  3. 個舊接吻石幾過癮喎
    [版主回覆02/15/2011 19:15:00]真係好似兩條魚在接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