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楠溪江風景區(三) ---- 乘竹筏遊覽楠溪江





離開岩頭村,我們前往碼頭,乘竹筏遊覽楠溪江。


下午430分,我們抵達碼頭。在碼頭附近有多對新人拍攝婚紗照。



我們一行28人乘坐5隻竹筏漂流。領先的竹筏在竹筏的前端掛了一面國旗。我們先逆流而上,由於天色開始昏暗,兩岸景色有點朦朧,但沿途景色尚算清幽。







船行不久,我們發見了一隻黄狗,在江中奮力游泳,全程跟着我們的竹筏走。原來牠是領先的竹筏的船夫所飼養的,所以牠一直忠心的跟着主人走。可敬!可敬!



30分鐘後,領先的竹筏停下來,划竹筏的船夫表演唱歌,他一邊引吭高歌,一邊舞動國旗,非常投入。他雖然是一位身型瘦削,白髮蒼蒼的長者,但他的歌聲嘹亮,響徹雲霄。
 


表演完畢,我們掉頭順流而下,水流頗急。當我們的竹筏經過石灘的時候,竹筏從石灘的頂部直衝而下,激起浪花。感覺好像在海洋公園乘坐滑浪飛船似的,十分刺激。



30分鐘後,我們抵達下游的碼頭。登岸後,我們穿越茂密的竹林,沿步道返回登竹筏的碼頭。



划竹筏的船夫沒有我們的舒適,他們待我們登岸後,要把竹筏拖近岸邊,然後下水,徒手把竹筏拖回碼頭。由於竹筏很重,他們大部分都上了年紀,所以拖得很吃力。只見他們汗流浹背,每拖行一段路後,便要停下來休息。唉!沒辦法喇!生活迫人啊!







當老船夫抵達岸邊的時候,小黄狗已在岸邊不停搖頭擺尾狂吠,像是說:「好嘢!主人回來了!」
  


小黄狗:「好嘢!主人回來了!」


我們抵達碼頭後,在舒適的餐廳吃晚餐。
 


晚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往下榻的銅鑼灣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