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洞頭(1) ---- 簡介


洞頭,是溫州市唯一一個以縣名冠名的省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位處溫州甌江口外39海里的洋面上,是全國12個海島縣之一,由103個島嶼組成,素有「百島縣」之稱。


千百年來,大自然這個神奇的雕塑家,以歲月為刀筆,把溫州「山(雁蕩山)——江(楠溪江)——海(洞頭島)」旅遊金三角上洞頭這顆東海明珠撒在萬頃碧波之中,山明水秀,雲海變幻,海島風光旖旎迷人,她以「島奇、礁美、灘佳、洞幽、魚豐、鳥多」著稱,有仙疊巖、半屏山、大瞿島、大門島、海上西湖、竹嶼島、東沙七大景區,景點400多個,面積達200多平方公里。洞頭不僅有著峻峭奇突的島嶼礁巖,柔軟平坦的沙灘浴場,形態各異的海蝕地貌,水天一色的碧海晴空,還有那溫和宜人的氣候條件,情趣盎然的鳥島風光,豐盛味美的海鮮特產,更有那獨具特色的漁鄉風情,是個集絕壁奇礁、海上運動、漁鄉風情於一體的海濱旅遊度假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