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亞洲隱士----佛國緬甸(18) 曼特勒 (Mandalay)沐哈甘道和尚寺(Mahagandhayo Kyaung Monastery)參觀和尚用膳壯觀場面

 
我在烏本橋對岸的村莊逛了一會,便返回遊旅車,隨大隊到沐哈甘道和尚寺 (Mahagandhayo Kyaung Monastery) 參觀。

沐哈甘道和尚寺是曼特勒最大的和尚寺,據說大大小小共有千多個和尚。和尚寺建立了僅50多年,卻擁有全國最多的僧人,年齡從12歲的小沙彌到65歲的大住持。僧院內的每日餐食均由信徒供奉,甚至還有遠在台灣的虔誠信徒。



這座和尚寺也是一所佛教學校,和尚在這裡進修一般要讀七年才畢業。課程分為初級(Junior)和高級(Senior)兩類, 高級課程可學習外語。

和尚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過午後不進食。每天上午1030分,和尚會一起到飯堂用膳,場面壯觀。
 





我們在上午930分抵達和尚寺,由於午膳的時間未到,我們先到澡堂和厨房參觀。澡堂並不大,是露天的,只有約3呎高的圍牆遮擋,和尚會用布圍着下身,在圍牆內淋浴,他們還會互相剃髮。遊客可在圍牆外觀看。廚房的煮食用具非常大,飯煲大得像水缸。他們用柴枝煮食。












約在上午10時,一批批的遊客陸續抵達和尚寺,為了爭取有利的位置觀看,我們立刻跑到飯堂對面的二樓洋臺。上午1013分,穿着紅色袈裟,手拿黑色化緣飯盅的和尚,一個個有秩序地於飯堂外取飯後,便魚貫進入飯堂進膳。

飯堂內很安靜,和尚們只專心進食,沒有交談。進食完畢,和尚們分批返回宿舍休息。













在午膳的時間,和尚寺經常有可愛的小松鼠在寺院的範圍覓食。





























1 則留言:

  1. 係咪啲小松鼠天天都來?所以一啲都唔怕人。
    [版主回覆01/30/2013 09:11:19]牠們可能也居住在寺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