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我從毛里裘斯、馬達加斯加、留尼旺回來了!(三) Reunion


 
 
留尼旺(Reunion)是法國的一個省外小島,島上散發著濃濃的歐洲氣息,風景絕佳,有印度洋小歐洲的美譽。它是一座火山島,形成於兩次火山運動,包括島上最高峰海拔3070米的內日峰(le Piton des Neiges)大噴發和海拔2632米的富爾乃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大噴發 。後者是一座定期噴發的活火山。

島上擁有各種懸殊的景色。藍綠色的瀉湖和白色的細沙灘;高聳的山峰和茂密的森林;夢幻般的自然美景和克里奧爾人的本色村莊;美麗壯觀的大瀑布和信風下波浪起伏的甘蔗園。雨後的山谷雲霧撩繞,山峰若隱若現,如仙境般美的景色,令人夢繞魂牽。

我們在留尼旺島還幸運地看到海上日出,「耶穌光」和雙彩虹哩!







水池





瀑布飛泉





火山口觀景臺





蜿蜒公路




火山溶岩海岸





寧靜小鎮
 
 




美麗教堂






海上日出






耶穌光







單彩虹






雙彩虹

4 則留言:

  1. 正呀......又日出, 又雙彩虹....難得的人生旅程
    [版主回覆09/09/2012 08:12:11]我與彩虹很有緣,常常見到!

    回覆刪除
  2. 海上日出!耶穌光!單、雙彩虹!
    [版主回覆09/10/2012 08:19:42]這個旅程很幸運,見到很多動物和自然現象!

    回覆刪除
  3. 嘩,這輯相好靚特別是雙彩虹.
    [版主回覆09/17/2012 20:03:29]I hope it is true!
    [Sing Tak回覆09/17/2012 17:33:11]有人話見到雙彩虹好好運.
    [版主回覆09/17/2012 16:44:47]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雙彩虹!

    回覆刪除
  4. I would like to plan these few days in Madagascar, any suggestion to me? Rent car or Hire the car with Driver? I have no idea for this. I scare I will wait too much time in Taxi-Brousss. Hope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Thank you.
    [版主回覆01/07/2013 18:53:55]If you want to go to Madagascar, you have to get a visa. It takes 5 working days. ( http://mcarconsulate-hk.com/services.htm Tel:25878223)
    It is better to hire a car with driver. You may obtain more information from the backpackers.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You may also consider to join the local tour.

    交通:香港沒有直航機前往馬達加斯加島,可乘搭毛里裘斯航空先飛毛里裘斯(Mauritius),再轉機前往馬達加斯加島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narivo) 。

    語言:民族語言為馬達加斯加語(屬馬來──波利尼西亞語系),官方通用法語。

    貨幣:1美元兌2210馬達加斯加幣 (Ariary) ,1歐羅兌2730馬達加斯加幣(Ariary) 。

    時差:比香港慢5小時

    氣候:馬達加斯加的東部屬熱帶海洋性氣候,西部屬熱帶草原氣候;高地溫和濕潤,東南部1-4月易受颶風影響。分乾濕兩季,乾季5-10月,18°C to 22°C,濕季11月- 4月,27°C to 32°C。

    電壓:220伏特,大部分地方使用與香港相同的三腳方插頭,但部分地方用兩腳細圓插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