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南意大利、馬耳他、杜拜、阿布達比之旅 ---- (36) 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di Augusto)




午餐後,我前往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di Augusto) 參觀 。

我們從廣場出發,經過聖摩柯修道院(Certosa di San Giacomo) 有個大茶壺裝飾的花圃,檸檬沙冰排檔,再前行不久便到達奧古斯都花園。






奧古斯都花園是德國工業家弗里德里希·阿爾弗雷德·克魯普(Friedrich Alfred Krupp)20世紀初所建,原名克魯普花園(Krupp Gardens),是屬於島上的植物園,於1918年改名奧古斯都花園後才聲名大噪。

花園並不大,但可觀賞種類豐富的植物。









從奧古斯都花園可以看到卡布里島的180度全景,包括了卡布里最高峰索拉羅山(Mount Solaro),島南濱海的Marina Piccola海灣,以及美麗的海上巨岩(Faraglioni Rock)Faraglioni巨岩又稱情人石,傳說兩個相愛的情人因為家人反對,得不到祝福,於是跳海自殺,死後化為兩座巨岩。傳說,大家聽聽就好。





克魯普(Friedrich Alfred Krupp)過去常常在卡普里島度過他的暑假。 喜歡海洋生物學的工業家在Marina Piccola停靠了他的遊艇,但發現在Qvisisana到達他的居所不方便。 為此,他委託工程師Emilio Mayer開鑿了一條從Marina Piccola爬上聖摩柯修道院(Certosa di San Giacomo)和奧古斯都花園(Giardini di Augusto)的道路。這條著名的道路稱為克魯普路(Via Krupp) 。目前Via Krupp因岩石墜落的危險而關閉。 但遊客可以從奧古斯都花園的頂部欣賞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