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斯里蘭卡之旅(28) ---- 佛牙廟2 佛牙供奉殿 佛牙寺夜色 緣份



斯里蘭卡國寶佛牙供奉在二樓的內殿,也是寺中的核心。


內殿正中供奉一尊巨大坐佛,佛前朵朵蓮花和佛燭桌案,香火繚繞不絕,殿左側的暗室則為供奉佛牙之地。暗室中一座七層金塔,分為大金塔和小金塔兩個,大金塔平時存放佛牙,塔上鑲滿了各式紅藍寶石,肅穆莊嚴,寶氣逼人。金塔一層罩一層,最后一個小金塔不到一米高,塔中一朵金蓮花,花芯有一玉環,佛牙就安放在玉環中間。






黃昏過後,夜喜幕低垂,佛牙寺在淡黃燈光的映照下,更顯其聖潔亮麗。在護寺河一幢建築物的牆壁上,我們發現了一隻漂亮的翠鳥,牠不停的擺出不同姿態,謀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在參觀佛牙寺期間,我遇上一個當地的女孩子Gimhani,她雖然沒有動人的姿容,郤率直,清純可愛。她當日與父母及弟弟到佛牙寺祈福,當她看見我拿着照相機走來走去拍照,於是要求我幫他們拍一張全家福照片。我幫他們拍了數張照片,並答應回港後把照片寄給他們。回港後,我信守承諾,把照片寄了給他們。3個星期後,我收到Gimhani的來信,她說她和她的家人很高興收到我幫他們拍的照片。她覺得我是一個好人,所以希望和我做朋友,並邀請我到斯里蘭卡探望他們。就這樣,我們成了筆友。緣份,原來就是這般奇妙!



參觀完佛牙寺,我們前往下榻的酒店(Amaya Hill Res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