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25 – 26日影展回顧(三)


 





各位親愛的親朋好友:

「光陰似箭」這句話說得沒錯,轉眼間2年又過去了。還記了2007825-26日我首次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闖南極 親親小企鵝」個人攝影展覽,雖然事隔2年,但回憶情景,仍是既開心,又感動。當日影展的片段,不斷在我的腦海浮現。

還記得20071月,我完成了踏足七大洲、五大洋的夢想後,我一直希望出一本書,但因為價錢太昂貴,所以擱置了。後來,得到前上司林李雪女士的鼓勵,我決定先開一個「不一樣的影展」。林太更邀請了擅長推行活動的同事周小慧小姐協助我籌備影展的事宜。但租用文化中心2007年展場地正式遞交申請表的日期已過,我只好致電文化中心看看有甚麼人棄我取的展場地可租用 (執死雞),竟然又幸運地給我租到了82526日暑假尾的星期六、日展場地 (執到了一隻大肥雞!哈哈!)

3月初遞交申請表,至舉行影展的6個月期間,林太、小慧和另一位同事蘇少翩小姐一直協助我籌備影展,包括找製作公司、撰寫序言、草擬請簡內容、構思照片說明文字、購買會場裝飾品和送給小朋友的企鵝貼紙等。我的粵曲老師韋龍岳先生也用我拍攝的照片,協助我設計和製作了多款送給來賓作紀念品的企鵝書簽。沒有他們的幫助,我的影展內容必沒有那麽豐富!我的另一位朋友林展鵬先生也幫我校對了照片說明文字的錯別字,沒有他的幫助,我必會貽笑大方。此外,傳媒界的朋友也幫上一個大忙,沒有他們的推介,公眾人士無從得知影展的消息,也不能吸引那麼多人前來參觀。

在影展的前一天晚上,一位十多年認識的團友李釗章先生致電給我,他問我有沒有安排工作人員替我錄影,我告訴他負責錄影的工作人員因有事要處理,要在中午才可到達會場。李先生說一個完整的記錄應從佈置會場開始,他可以幫我錄影上午的情況。於李先生的好意,我當然樂意接受。

在影展的第一天的早上,身在加拿大的林太已致電給我道賀和詢問影展的情況,也託小慧代她送上賀禮。我的兄嫂和姪兒也一早到來為我打氣。

在影展的第一天,我的心情非常緊張,就像剛臨盆的產婦,急切看看孩子的模樣。那天大清早我便醒來,怱怱梳洗後便趕赴展場地。

上午9時正,我和我的工作小組成員在文化中心會合。我的工作小組成員由13個我的同事和朋友組成。當他們知道我要舉辦攝影展覽,便自動請纓前來協助。

上午9時零5分,製作公司的工作人員也到達會場,製作公司的設計師Terrence竟也親自前來督工,真感謝他的幫忙。但當我打開展板的封套後,竟發現多了一塊,原本是29塊,現在是30塊。原因是Terrence希望主板的效果好看一點,所以把主板的2隻企鵝分別放在2塊展板上,成為一對。多了一塊展板怎麼辦呢?我立刻致電文化中心的職員求助,但無論我如何懇求,她們一概公事公辦,不肯提供額外的架給我們放置第30塊展板。最後還是由詞鋒了得的小慧出馬,與文化中心的職員據理力爭,才能把問題解決。

大約早上1030分,製作公司的工作人員終於把所有展板安放好,接待處的佈置也完成。製成後的展板非常悦目,尤其是那對企鵝主板吸引了所有來賓的注意力。在30個親朋、同事送來的花藍襯托下,展場地令人眼前一亮。啊!謝天謝地,我的「孩子」是一個漂亮的可人兒!謝謝Terrence替「」悉心裝扮。

我原本沒有打算舉行開幕儀式,但我其中一個工作人員Eric覺得沒有開幕儀式不完美,所以在那天早上安排了花店送來一個大花藍,還送來了一條剪彩用的花球彩帶,更為我預備了襟花。收到了他這份意外的厚禮,我非常感動。接著,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剪彩儀式便開始了。由年青貌美,說話大方得體的小慧臨時充當司儀,還即場邀請了我的師叔,林喜松先生,前葵青區福利專員,擔任我的主禮嘉賓。雖然大家都沒有預備,但表現卻中規中矩,當然了,推行活動是社會工作者的專長嘛!

2天的展覽期間,我和我的工作人員,每天從早上9時至晚上9時,大部分時間都是站着,我的工作人員還要跑來跑協助我招待來賓、拍照、派發紀念品等,忙得連進膳、渴水和上衛生間都要怱怱完成;但他們卻無怨無悔的投入工作。對於他們的高義隆情,我非常感激。

在展覽期間,一群群多年沒見的親戚、兒時玩伴、同學、同事、隣居和各方好友,不特在百忙中抽空前來,還帶着家人和朋友前來道賀,令我深深感動。有些來賓更送來鮮花,禮物和賀咭,為我的展覽場地增添姿彩。我的一群舊同事,在展覽首天的上午9時許已前來道賀和旺場,他們說要有一個好的開始呢!還有210多年前認識,但失去聯絡的團友,冼倫伯伯和林萬國先生,看了報紙的推介,突然記起我這個團友來,所以特地前來相認。一位萍水相逢,年越古稀,教授國畫的徐應翰先生,看完我的展品後,即場畫了一張畫及用我的名字作了一首讚美詩道賀我,雖然我受之有愧,但我也很感謝他的好意。

該次影展能夠順利舉行,並得以成功,全賴各方親朋好友的支持,鼓勵和幫助。還有,沒有你們的出席,會場一定沒有這般熱鬧!

「百世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相識是緣份,我珍惜與你們相識的緣份,亦再次衷心感謝你們為我的人生增添姿彩,給我留下美好、珍貴及難忘的回憶!



容順卿 (Irene)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8 則留言:

  1. 您如此詳盡的回憶,令我這個新朋友好像走進當年的會場一樣!補送你一個花籃!


    [版主回覆08/26/2009 04:54: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吊起尼睏!希望發個好夢:『影相同你的一樣咁靚!』
    [版主回覆08/31/2009 14:46:00]祝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恭賀影展一周年!
    [版主回覆08/31/2009 14:41:00]謝謝!影展已2周年了!時間總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溜走哩!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8/31/2009 14:38:00]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8/31/2009 14:36: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8/31/2009 14:35: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8/31/2009 14:34:00]午安!我從北京返港了!

    回覆刪除
  8. 歡迎回歸!
    [版主回覆09/01/2009 09:35:00]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