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闖南極親親小企鵝》新書發佈會



各位親愛的好友:


你們好!首先多謝你們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於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在天地圖書舉行的容順卿《闖南極 親親小企鵝》新書發佈會暨簽名會,亦感謝在該日未能抽空出席,但在書店或向我購書支持善舉的人士。


雖然新書發佈會已完滿終結,但我的興奮心情及感激之情至今仍未能平伏。當日的片段,仍不斷在我的腦海浮現。回憶情景,真的既開心,又感動。

   還記得當日是冬至前夕,「冬至」是中國人的一個重要節日,是所有家人團聚一起吃飯的日子。人們常說「冬大過年」,所以每年大家都會為預備迎接這個節日而忙碌一番。在發佈會舉行的前數天,我收到了約70個出席回覆,但我的同事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通常這類活動,出席率只有八成,加上大節當前,最好加上九折。我心想,八折九扣後,仍有50人,也算不錯罷。但當天卻令我喜出望外,竟有超過一百人出席,把書局擠得水洩不通。吓!,我是在做夢嗎?哎唷!塊面痛的,不是在做夢喎,這是實景,不是佈景啊!衷心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驚喜。

   我和工作小組成員在下午約2時抵達書局,隨即開始佈置會場。我的工作小組成員由11個我的同事和朋友組成,包括司儀張淑儀小姐;攝影師李釧章先生、廖國雄先生、梁綺雯小姐、容嘉欣小姐;接待周小慧小姐、李頌賢小姐、招煥賢小姐、梁桂蓮小姐、梁芷芳小姐、陸禹強先生。

雖然儀式在下午3時15分才舉行,但在2時45分,所有座位都已坐滿人。由於場地太小,空間有限,所以有些遲來的人士未能進場,只能站在場外,在此請讓我說聲對不起,也謝謝你們的包容。

   儀式準時在下午315分舉行。首先由談吐風趣的司儀小姐揭開序幕。接着由我的同事兼好友,前社會福利署沙田區專員,林李雪女士致辭,林女士聲音温婉,演辭內容簡潔,只花了數分鐘時間,便扼要的叙述了作者的特徵和書本的精髓,嬴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新書發佈會當然少不了由作者講述出書的原因和過程,當天我的表現好像很鎮定似的,靜靜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其實我當時是很緊張的,我一直不敢直視觀眾,我的掌心不停冒汗。在推介書本時,我本來想告訴你們只要快速翻動右下角的書頁,便會有企鵝跳動的動畫效果,但都因為緊張而忘記說哩!哈哈!看不出吧。壓軸的是贈書儀式,感謝「中華建設基金會」的義務秘書長何潤權先生在百忙中抽空出席,也謝謝基金會送贈的精美花藍。

   儀式結束後,開始和來賓拍照留念。當天雖然人數眾多,但秩序井然。在拍照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我們正在拍照的時候,工作人員突然走進來,把放在會場用作裝飾的書本拿走了。細問下才知道是因為書局的書賣光了,所以用作裝飾的書本也要拿出去賣。我們都很興奮,因為出席者勇躍購書,善款上升了!

   簽名會本來在書局內舉行,但因為場地細,人太多,只好改在書局外的走廊舉行。只見走廊內擠滿了與家人一起輪候索取作者簽名的好友,當中有長者,有小孩,也有挺著大肚子的孕婦,排在隊尾的人士,要輪候一個多小時才取得簽名。我非常感動,因為我不是名人,也不是名星,我的簽名也不值一文,但你們卻願意耐心等候我的簽名,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我是你們的朋友。我的好友,衷心的謝謝你們的支持。

    今次的新書發佈會暨簽名會能夠順利舉行,並得以成功,全賴各方好友的支持,鼓勵和幫助;還有你們的參與,沒有你們的出席,我的發佈會一定沒有這麽熱鬧。因此,我特函向當日出席的嘉賓,工作人員,所有曾協助籌辦及參與今次新書發佈會暨簽名會的你們送上深切的致謝。在你們到訪期間,我或許會因太忙而招待不周,或忘記和你們拍照留念,亦謹此致歉。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至今我已籌得$10547.2元的善款,該筆款項已捐與救世軍的「讓四川孩子好過冬」籌款計劃。這是我的第一筆善款,雖然數目算多,但能夠盡一點棉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也很開心。此外,我的一位已移居外地的朋友Mrs. Helen Chan,知道我的善舉和傳遞環保信息的心願後,也樂意支持,她向我訂購了$5000元書,該批書將會贈送給學校的圖書館,讓環保信息向我們的下一代傳遞開去。

    在今次出書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珍貴的友情,雖然我思想簡單,做事衝動,既沒有動人的姿容,教人神盪的氣派,也沒有才華與財富,但感謝你們多年來對我不離不棄,當我遇上挫折時,給我好言安慰,鼓勵和支持;當我需要幫助時,向我伸出援手。對於你們的付出,我是無言感激。

   籌款的事仍在進行中,請大家繼續向親友推介,鼓勵他們踊躍購買《闖南極親親小企鵝》一書,支持善舉,為有需要的人士盡一點綿力。如果在書局買到書,可到教協購買,或與我聯絡,我可以安排你們到「容記」樓上書店購買,那裏貨源充足,還獨家發售有作者簽名及蓋章的《闖南極親親小企鵝》一書。

  牛年將至,恭祝你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容順卿 (Irene Yung)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二日

   



 
   我兒時好友李月霞女士設計的海報   
 




基金會送來的花藍






簽名儀式還未開始已有好友提早要求買書及簽名





主禮嘉賓林李雪女士及大會司儀張淑儀女士






贈書儀式由基金會代表何潤權先生接受





出席嘉賓擠滿會場




部分社會福利署同事






部分旅行團團友、行山隊友及朋友








部分同學





90年代認識的團友冼倫伯伯也來捧場







  簽名儀式開始了!



  走廊擠滿輪候簽名的人





鼎力支持我的師傅周德寶先生
   




小妹妹、小弟弟:「哈哈!終於輪到我了!」







雖然簽了百多本書,但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不覺疲倦。






我的姪女容嘉欣代表家族成員來支持善舉    






負責錄影的大會攝影師李釧章先生





部分工作人員拍照留念

 (前排左起:梁桂蓮小姐、梁芷芳小姐)

(後排左起:梁綺雯小姐、招煥賢小姐、張淑儀女士、周小慧女士)  








由於只能上載20張相,但出席人數眾多,合照未能全部上載,敬請原諒!


















2 則留言:

  1. 恭喜妳有新書出了.拜個早年.恭喜發財!
    [版主回覆01/23/2009 21:12:00]謝謝您!也祝妳新的一年事事得心應手!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2/02/2009 23:15:00]謝謝祝福。也祝你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