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五十七)從贊比亞觀賞維多利亞瀑布群






早上10時,我們離開酒店,前往位於贊比亞的維多利亞瀑布群觀光。兩國的關卡很簡陋。當地的導遊著我們每人付20美元落地簽證費,但我們在護照卻找不到贊比亞的簽證,只找到出入津巴布韋維多利亞瀑布的蓋印。

在境區的入口有很多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商店。在商店附近,我們看見了一只全身披白毛的猴子,它十分活潑好動,不停的跳上跳下。










由於11月不是維多利亞瀑布最大水的季節,所以並沒有想像般壯觀,沒有水花四濺,從香港帶來的防濕用具全派不上用場,但主瀑布仍很澎湃,有水霧不斷從瀑布底部冒上。導遊說這個季節來看維多利亞瀑布也不錯,可以拍攝到瀑布,而且在大水的日子水霧太大,會看不清楚瀑布,水花也會弄濕身和攝影器材。



















參觀完贊比亞境的維多利亞瀑布,我們到鐵路橋拍攝火車過境的情況


 

















































































6 則留言:

  1. 靚!  壯觀!  冇得頂丫!  白色猴子係錦上添花!

    [版主回覆10/04/2011 09:13:00]靚!同意!不過從津巴布韋看較壯觀!文槁及圖片將於下期發表!

    回覆刪除
  2. Miss Yung: 妳的津巴布韋之旅五十七 拍攝的圖片 非常美麗 及非常壯觀 但行程看來是非常危險 啊!
           
    [版主回覆10/04/2011 14:15:00]謝謝欣賞!  行程是很安全的,因為我們不會走到瀑布邊緣拍照。我的瀑布照片是用遠攝鏡拍攝的。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0/05/2011 09:01:00]
       

    回覆刪除
  4. 嘩!個瀑布壯觀呀!
    [版主回覆10/06/2011 09:00:00]從津巴布韋那邊看會有另一番景觀,文稿及圖片將於今天發表。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10/06/2011 09:01:00](Empty)

    回覆刪除
  6.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請問你是拿什麼passport進入贊比亞的呢?
    是否特區護照需要出發前申請簽証,BNO則可在當地做落地簽証便可?
    謝謝!
    [版主回覆02/15/2012 08:08:19]You are welcome!
    [車厘子回覆02/14/2012 21:19:13]謝謝你回覆!
    [版主回覆02/14/2012 20:44:21]我是用特區護照的,過關時,當地的導遊著我們每人付20美元落地簽證費,但我們在護照卻找不到贊比亞的簽證,只找到出入津巴布韋維多利亞瀑布的蓋印。我覺得所謂落地簽證費是當地官員想賺錢的籍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