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十一)----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約在下午4時,我們抵達馬尼雅拉湖國家公園。馬尼雅拉湖國家公園佔地322平方公里,除了豐富的羽族資源以外,這裡還有很多動物。這裡有一種罕見的獅子,這種獅子能夠爬樹,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 3 - 7 米 高的樹上度過。公園南部有一個著名硫磺溫泉,被稱為 Mojimoto (意為“ 熱水 ”)

美國作家海明威在他的著作《非洲青山》中描寫了馬尼雅拉湖國家公園宏偉的打獵場景並稱揚馬尼雅拉湖景色是非洲最可愛的地方。青猴和小猴穿梭於桃花心樹,香腸樹和巴豆之間顯得生動活潑。大象,羚羊,狒狒,土豚,麝貓,害羞的穿山甲和美洲豹等都將它們的家安在這裡的森林中。
馬尼雅拉湖還是性情難以捉摸的野牛,河馬,長頸鹿,黑斑羚,斑馬和著名的能爬樹的獅子的棲息之處。馬尼雅拉湖吸引著無數種的鳥兒,還有大群的紅鶴來這裡安家。


我們今天的運氣也不錯,看到了狒狒、猴子、獅子、斑羚、長頭鹿、大象、河馬、雉雞和多種不知名的鳥類,還幸運地看到獅子和河馬交配。































在河馬棲息的河中擠滿河馬,在河邊則滿佈漂亮的水鳥。河馬的樣子很可愛,牠們在水中的行動非常緩慢,每隔一段時便把頭伸到水面,張口呼吸。我們看見其中一只河馬在水中大解,牠把水弄得一團糟。啊﹗我終於明白河馬為甚麼要把頭伸到水面,才張口呼吸了﹗

























黃昏時分,我們返回酒店晚膳和留宿。

晚上,我們在泳池畔欣賞了一場非常精彩的非洲音樂、舞蹈和雜技表演。






7 則留言:

  1.  我以為所有獅子都會爬樹的!等於我以為所有的男性都精于游水、踩單車、踢足球!(不是識:是精!當我第一次知道某男孩不會踩單車的時候:眼珠差點突出來!並且不理性地討厭那人!真可笑! )

    [版主回覆09/03/2010 08:53:00]我以為豹才會爬樹,獅子身材咁笨重,點爬嘅呢?唔好估喇,如聽支美妙的樂曲享受吓!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04/2010 09:10:00](Empty)

    回覆刪除
  3. 咩丫?貓科動物喎!唔係應該識爬樹既咩?
    [版主回覆09/04/2010 09:09:00]貓科都有例外嘅,我爸媽以前養的15斤大肥貓就只會爬上沙發坐!

    回覆刪除
  4. 嘩!15斤肥貓!咪大隻過亞 B !

    [版主回覆09/04/2010 09:37:00]係呀!冬天攬着牠睡很舒服!牠也很揀飲擇食,一定要媽媽煎香的魚才吃!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9/05/2010 08:12:00](Empty)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9/06/2010 17:06:00](Empty)

    回覆刪除
  7. 河馬的樣子很可愛!
    [版主回覆09/17/2010 14:57:00]係呀!佢個樣儍呼呼的,好得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