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阿丁之旅(四) 鄉城桑披嶺寺

 


午膳後,我們往桑披嶺寺觀。桑披嶺寺又名甲絨寺,位於四川省甘孜州鄉城,背靠巴姆神山,面臨碩曲河,佔地一萬平方米,建於1654年,是四川閒名藏區的呷登寺的屬寺之一,原屬噶舉派,在康熙八年改為格魯派。1811年該寺主持赤江活彿登上九世達賴喇嘛的“經師”寶座後,令桑披嶺寺在藏區聲名大噪。




桑披嶺寺內金碧輝煌,不論木柱、牆壁及天花,皆繪上細緻的圖案,手工精湛,色彩悅目,佛像雕工精巧,整座寺院就如一座藝術館。














寺內藏有眾多珍貴的法器、經書及壁畫。

 



 
在寺內掛有一幅赤江活彿的畫像,畫工精細,栩栩如生,無論觀者走到那裏,他的眼睛都好像看他們。

 


 

 登上寺院二樓平台,可遠眺鄉城縣全景。我們在平台遇到兩個會吹長笛的年青喇嘛,他們非常友善和笑容可掬。當他們知道我們從香港遠道而來,他們即熱誠的為我們吹奏長笛,還帶我們在寺內四處參觀。他們的熱情好客態度,為我們滇川之旅寫下難忘的一頁。




 

觀完畢,我們繼續在鄉城留宿。

4 則留言:

  1.  真的太美麗!

    [版主回覆09/29/2010 09:21:00]係呀,間寺被群山環抱,外圍環境清幽,寺内則富麗堂煌!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30/2010 08:08: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0/01/2010 08:42:00]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10/02/2010 08:3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