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最後的香格里拉稻城阿丁之旅(二) 松贊林寺 納帕海 鄉城


翌日早上,我們到松贊林寺拍攝晨曦及觀。 松贊林寺是雲南省最大的藏傳彿教格魯派寺院,亦是迪慶高原區最著名的喇嘛寺,有小布達拉宮之美譽。雍正年間,皇帝賜噶丹、松贊林寺漢名為歸化寺,其弟和碩果親王更賜書「慈雲廣」金匾一個。寺院佔地五百畝,是藏式的雕樓群,寺內裝飾富麗堂煌。













離開松贊林寺,我們繼續前往中甸最大的草甸---納帕海,這裏也是國家珍稀鳥類黑頸鶴棲息的家園。納帕海風光如畫,蔚藍的海水,晶瑩剔透,像鑲嵌在大地上的藍寶石。











稍事休息,我們繼續上路,沿途欣賞綺麗的風景。途經榮縣,於徬晚時分抵達我們的歇息站---鄉城。鄉城在藏語是手中之佛珠的意思。它位於川滇咽喉要道,地處橫斷山胍的中段,這裏海拔低,氣候宜人,風光秀美,物資豐富,民風古樸,被譽為「康巴江南」。
 







途中我們遇上很多友善的藏民,他們很樂意與我們拍照留念。




















7 則留言:

  1.  令人神往的一片樂土:但願不要被人類進步太快污染了!(真矛盾!一方面希望人類齊齊進步:有較好的生活質素;但在生態上,就希望停留在原始時代!)

    [版主回覆09/09/2010 11:04:00]進步是好的,過希望不要過度開發,還要注重環保!

    回覆刪除
  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版主回覆09/09/2010 22:00: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9/10/2010 08:59:00]早晨﹗  

    回覆刪除
  4. 一片純樸既天地!
    [版主回覆09/11/2010 09:51:00]祖國的秀麗山川絕不比外國遜色!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9/11/2010 09:55:00](Empty)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9/12/2010 20:31:00](Empty)

    回覆刪除
  7. D雲好似綿羊.
    [版主回覆07/21/2012 21:59:09]加點想像就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