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七)----答訕

11月21日,晨早6時起床後,我在酒店內四周遊覽,酒店很大,設施齊備,有泳池和健身室,花園種了很多樹和漂亮的花。










賞完美麗的鮮花,我到酒店附近四處逛。酒店對出的馬路迴旋處有一座大電視,電視不停播放介紹坦桑尼亞國家公園的動物。







酒店附近有一間職業訓練學校,學校的環境很清幽




這裏還有一間農民聯會,一間銀行,一間Zain Centre和各類商店。Zain Centre深粉紅色的外牆,襯上淺藍色的樑柱,十分奪目。




因為大清早的關係,除了一個賣報紙雜誌的小攤檔和一個賣水果小攤檔在營業外,很多店鋪仍未開門營業。




街上行人稀疏,間中只遇上三數個趕着上班的人。




在酒店背後不遠處,是Arusha 領事館的所在地,在領事館正門的對面有一個軍人像,但我看不懂它的簡介。我猜這是個軍人紀念碑吧。




當我無聊地在街上遊蕩,突然間有一個上了年紀的本地人走來以英話和我打招呼,並很熱心的教我說當地常用的語言,我很認真的學習,還用紙張把常用語記下來。之後,我告訴他我要趕著回酒店吃早餐,並向他致謝。但他卻不讓我走,並拿出旅遊紀念品要我幫他買,開價數十美元。我告訴他我不想買旅遊紀念品,而且我不敢在街拿錢包出來,所以,我訛稱我的錢包放在酒店,並急急的往酒店方向走,他一直跟著我和纏著我。幾經辛苦,終於跑回酒店。酒店門口的守衛見狀立刻驅趕他離去。我告訴他我沒有興趣買紀念品,他要求我給他2美元講解費,我只答應給他1美元,並說要回房間拿錢,請他在酒店外等侯,他才讓我走。我返回酒店後,因不想欺騙他,所以拿了1美元給他。他收了錢後便很快的走了。經此一役,在整個旅程,我再也不敢回應走來答訕的本地人了﹗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沒有「免費午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