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之我從南美洲回來了






2010720日至89日,我去了南美洲的委内瑞拉(Venezuela)、哥倫比亞(Colombia)、厄瓜多爾(Ecuador)和秘魯(Peru)觀光。整個行程豐富多姿,湖光山色美不勝收,每個國家都各有特色,為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委内瑞拉聳入雲霄的天使瀑布(Angle Falls)非常洶湧澎湃,名不虛傳;乘坐小艇在湍急多石的河面逆流而上到天使瀑布的路,十分驚險刺激;哥倫比亞的巖鹽教堂(Salt Cathedral)和秘魯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的浮島令人嘆為觀止;厄瓜多爾加拉巴哥群島的動物(巨型陸龜、軍艦鳥、藍腳鳥、海獅、蜥蝪等)和秘魯的鴕羊可愛透頂,謀殺了我們不少記憶咭。

除了到訪委内瑞拉和哥倫比亞時曾下雨外,全程陽光普照。每天的天氣介乎18℃至20℃,舒服極了。南美洲的治安欠佳,經常可以看到荷鎗實彈的警察,所以我們都不敢獨自外出。這裏非常乾燥,我的嘴唇和手腳的皮膚都龜裂了。天使派來的使者(蚊子、螞蟻和不知名的小昆蟲)非常熱情好客,不停的從我們的頭頂到腳趾強吻我們身體的每一寸皮膚,更為我們留下了又癢、又疼的「天使印記」!

我為這個旅程付出的也不少。南美的旅費非常昂貴,平時省吃儉用儲下來的積蓄差多花光了!由於不時要披星戴月追趕行程(最早的起床時間是凌晨2時),極度睡眠不足,疲倦極了!登山的路崎嶇不平,我的登山鞋報銷了!心愛的太陽眼鏡遺失了!天使瀑布的水弄濕了我新買的照相機,使它患了腦積水!不知能否康復?乾燥的氣候,令我臉上的歲月痕迹增多了!猛烈的陽光令我本來已不白哲的皮膚更黝黑了!美味的食物令我的身型更豐滿了!不過,能夠看到心儀的美景,趣緻可愛的動物和鳥類,也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