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超強颱風「山竹」襲香港


2018916(星期日),堪稱全球最強的颱風「山竹」肆虐香港,天文台早上940分懸掛十號風球,一小時後再發紅雨警告。狂風暴雨令全港廣泛受災,部分地方斷水,斷電,水浸,設施損毀,造成嚴重破壞,估計摧毀全港萬棵樹木,連路邊圍着樹木的鐵架也被吹至拔起,市面滿目瘡痍。其中尖沙咀1881的一棵百年古樹,當年斥巨資由前水警總部原址保留下來,但亦不敵颶風被吹倒。亦令本港掛足十個小時的十號風球,學校停課2天。

山竹在16日下午5時登陸台山後,風力減弱,晚上740分,天文台改發8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17日上午545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颱風過後,由於港鐵及公車因倒塌樹木阻塞需時清理,令交通混亂、癱瘓。有上班人士輪候數小時仍未能上車 !

我剛遊覽畢南彊,原定15日從烏魯木齊乘飛機往深圳,16日經羅湖返港;但因為深圳機場因颱風關閉,我們只好轉飛廣州,在機場酒店逗留了2晚。

17日早上8時,我們乘旅遊車前往深圳。中午12時,我們抵達羅湖口岸。由於港鐵上水站至大埔站需要維修,未能開通,我們遂到羅湖城的小桃源酒家,一邊用膳,一邊等候,吃完午餐吃晚餐,坐了7小時。 晚上655分,港鐵全面通車,我們才過關,乘港鐵回家。由於人潮已散,一路暢順。晚上845分返抵家門,感恩 !


天災難料,相比內地和菲律賓,香港的災情已不算太嚴重,是福地,不要抱怨了,平安就好 ! 謹向在風災前後執勤和協助救援的人士致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