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南美智利(Chili)及玻利維亞(Bolivia) 之旅(60) ---- 烏尤尼鹽沼(Uyuni Salt Flat / Salar de Uyuni)



遊覽完銀河礦洞,我們開始進入烏尤尼鹽沼(Uyuni Salt Flat / Salar de Uyuni)的範圍,四周都是白色的鹽結晶體。遠處的烏尤尼鹽沼就像一條白色的綢緞。







烏尤尼鹽沼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烏尤尼小鎮附近,是世界最大的鹽沼,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約100公里,面積達10,582平方公里,它是在1萬年前最後一次冰川未期冰雪融化時留下的鹽湖,現在湖水已逐漸流失,留下一層以鹽為主的礦物硬殼。但每年冬季它被雨水注入覆蓋著淺淺的水,形成一個淺湖,人們可以駕車駛於湖面上。而淺淺的湖面像鏡子一樣,反射著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麗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人們稱之為 – “天空之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