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Yahoo Blog ---- 搬 Blog 的痛苦經歷









「我本想跟你長存下去,無奈blog突然要關閉,看着你我一臉茫然,不知該搬到那裏,多年的心血與結晶,無奈消失似露水。…………」

2008年,我出了一本名《闖南極親親小企鵝》的書本,為512四川地震災民籌款,為了向公眾交代籌款進度和善款去向,我開了一個網誌,把捐款收據公開。自此,我愛上寫網誌,與讀者分享旅途上的所見所聞、健康、食療、知識、生活點滴、個人感受等。

20139月突然收到Yahoo blog將於1226日關閉的消息,感到十分無奈與不捨,更感惶恐,因為我的電腦知識非常有限,不懂怎樣搬。由於不想封筆,只得硬着頭皮搬遷到google bloggerhttp://ireneyungshunhing.blogspot.hk/ 希望可以和大家繼續保持聯繫,分享!

在過去2個月,我花了很多時間和耐心,依照已成功搬blog的朋友的指示,把Yahoo Blog 的萬多很照片上傳到google的雲中硬碟,亦很用心的以不同的方法,多次嘗試把700多篇文章滙入googleblog,由於Yahoo備份MT檔的圖片網址並非連到備份檔中"images"文件夾內的圖片,而是顯示圖片的完整網址,http://blog.yimg.com/3/fnBmAYV7s5.KzzIWr.t8.ZzZyP9zUm.FrGj3vVKJE2dPZEfWxwDFpg--/86/l/5n44_NqptCCEsMO4CpoGBA.jpg  所以,我嘗試了多次,滙入的文章亦未能與圖片連結。我覺得旅遊文章沒有圖片便不完美,因此,我又要花時間把700多篇文章逐一删除。如是者,一次又一次,滙入後又删除,十分失望和痛苦!!!

最後,我只好選擇Yahoo的輕鬆搬家,把700多篇文章搬到隨意窩 xuiteWeshare

http://blog.xuite.net/yungshunhing/hkblog


20131224日晚上,由於Yahoo Blog即將關閉,我嘗試把Yahoo給我的備份,沒有經過修改圖片網址的XML檔案滙入。To my surprise,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文章和圖片竟然同時顯示!Hurr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