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黃龍岩風情旅遊區



黃龍岩畲族風情旅遊區位於距河源市區59公里的東源縣漳溪畲族鄉高嶂山脈,佔地約20平方公里,由高嶂山、獅型地水庫和黃龍岩洞、側身岩、燕岩石等七個溶洞以及畲族文化展覽廳、畲族風情表演等項目組成。

黃龍岩溶洞深68米,洞內面積約8000多 平方米,以幽、深、奇、險而素有“地下龍宮”之稱。洞內共有九廳十八彎,可分為群獅堂、九龍廳、水簾洞、古井底、九重門、情侶閣、百仙宮、瑤池室和靈宵殿 等,這個龍洞以“奇、深、險、幽”著稱。洞內的各式石筍、石花、石屏、石柱、石鐘乳千姿百態,景色奇絕。整個溶洞,深達68米,從上到下,洞套洞、岩連岩、廳連廳。洞大而深,與世隔絕,神秘莫測。


畲族人自稱為“山哈”,是廣東省唯一的一個畲族鄉,畲族人口近7000人均為藍姓,族人民淳樸善良,每年農曆四月初九的“招兵節”是當地畲族最為盛大的節日。

進入畲族風情旅遊區後,在右手邊的牆壁上繪有畲族圖騰畫卷,反映的是畲族的圖騰信仰。傳說畲族祖先狗頭人身,是龍犬的化身,因此畲族人崇拜犬,認為牠是溝通人和神之間的靈性動物。畲族人皆喜歡養犬,希望為家人帶來平安和好運。

畲族風情旅遊區內有畲族民族歌舞表演,還會邀請男性觀眾參與畲族娶媳婦遊戲,每位參與觀眾可獲得民族袋一個,不過要付39元人民幣。


黃龍岩風情旅遊區遠眺景色

龍頭噴泉

黃龍岩景區內種植了多株梅花
農曆四月初九的“招兵節” 圖騰畫卷

反映畲族信仰圖騰畫卷

黃龍岩溶洞石鐘乳千姿百態,景色奇絕。

洞內的各式石筍

畲族民族歌舞表演


男性觀眾付39元人民幣便可參與畲族娶媳婦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