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 (17) 委內瑞拉 徒步登天使瀑布觀景臺與天使會面

 

 
早上1120分,我們終於抵達天使瀑布觀景臺的山腳。由於登山需要1.5小時,登山的路崎嶇難行,而我們又必須於下午2時前回到岸邊,時間非常緊迫,所以有部分團友放棄登山,到對岸的老鼠灘休息,在等候我們的同時,遙觀天使瀑布。













登山的路非常難行,我們不斷在密林穿梭,跨過盤於路面的粗壯樹根和石塊,攀過巨大的岩石,還未到山頂的觀景臺,我已氣喘如牛。幸好導遊一直伴着我登山,又不斷的鼓勵我,中午1240分,我終於抵達山頂的觀景臺。其實所謂觀景臺只是崖邊數塊僅供數人坐在上面的嶙峋大石。不過,在這裏可欣賞到整條飛潟而下的天使瀑布美姿!瀑布非常澎湃,它的頂部經常被雲霧遮蓋。它仿似白練從天際落入凡間,先從山崖頂盡下807米,抵達一個岩石平臺後再跌落172米,最後落入山腳的水池。瀑布的總落差為979米。













由於我行得比較慢,所以我忽怱拍了數張照片後便開始下山。半路上,團友Winnie意外跌倒,由於所有團友已下山,我不忍心掉下她不顧,所以我折返拖着她下山。不料禍不單行,我們行了約一半路,突然下起傾盤大雨,把我們弄得全身濕透。我的行山鞋又因為路面凹凸不平,加上被雨水濕透,鞋底離開了,我只好用橡皮圈縛着它下山。當經常一個螞蟻窩的時候,又給數隻螞蟻爬進我們的褲管,狠狠的咬了我們數口,令我們的小腿又疼又癢。一路上,我們互相扶持,互相照應,下午210分,我們終於抵達山腳,與導遊乘船往對岸的老鼠灘和其他團友會合。


 沒有登山的導遊早已在老鼠灘為我用柴枝把帶來的雞烤熟,不知是否肚餓的原故,我們覺得今天的烤雞午餐特別美味!

 


 

吃過午餐後,我們沿路踏上歸程。


今次的委内瑞拉的觀瀑之旅雖然艱辛,但能夠看別世界最高瀑布和如詩似畫的美景,那一種滿足感又非筆墨能形容!

3 則留言:

  1. 你好叻丫!讚!我俾你十個讚!
    [版主回覆12/14/2011 20:16:50]和天使會面真的非常辛苦,損失也慘重,先是三儍照相機壯烈犧牲了,再而是我的新購行山鞋,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天使喎!值得架!就算我有錢、有時間;都冇體力爬上去!何況我百冇!不過;我有你呢位老友、就可以安坐家中欣賞!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15/2011 13:30:31]咁又係,咁容易見就唔矜貴喇!人生無常,都唔知幾時要落車,趁仲行得、食得、玩得,就爭取機會做齊佢,免得悔之已晚呀!

    回覆刪除
  3. 巴巴的捧來綠色的聖誕花、有些兒新意吧。
    [版主回覆12/16/2011 09:10:27]綠色聖誕花好特別呀,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