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斯里蘭卡旅遊錦囊



位置:印度半島南端,印度洋中的一個島嶼,北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距赤道880公里。

交通:從香港可乘搭斯里蘭卡航空公司的飛機,經泰國曼谷停1小時,直抵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申請電子簽證,費用30美元。                  (網址:http://www.eta.gov.lk/slvisa)

人種:僧伽羅族74%,泰米爾族18%,摩爾族7%,其他1%

語言:僧伽羅語、泰米爾語和英語,除偏遠村落外,英語很普及。

時差:比香港慢2小時

貨幣:斯里蘭卡盧比Rupees (在可倫坡機場可以用港幣或美金兌換,HK$1=$15.79Rs  US$1=$108.722Rs  HK$6.33=$100Rs)

插座230V, 50Hz三孔圓型

面積:65610平方公里

氣候:斯里蘭卡地處熱帶,終年如夏,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受海風影響,並不酷熱。沿海地區平均最高氣溫31.3攝氏度,平均最低氣溫23.8攝氏度。山區平均最高 氣溫26.1攝氏度,平均最低氣溫16.5攝氏度。斯無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別,雨季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即西南季風和東北季風 經過斯里蘭卡時。全年降雨量西南部為2540毫米至5080毫米,西北部和東南部則少於1250毫米。

宗教:居民69%信奉佛教,15%信奉印度教,8%信奉基督教,7%信奉伊斯蘭教。 

常用電話:大使館
中國駐斯里蘭卡使館電話:(+94) 11 26944912688610
地址:斯里蘭卡可倫坡七區佛光路381A
醫院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代表處救助電話:(+94) 11 25033462503347

小費:在斯里蘭卡,酒店服務員幫你搬行李,出及入皆要付小費,每間房要付100盧比;借用廁所要付20盧比。雖然小費錢不算多,但到哪去都得帶著零錢付小費。

衣著:易洗易乾的輕便棉衣是全年最適宜的衣著,宜攜帶寬邊沙灘帽、太陽眼鏡和舒適的涼鞋。

習俗:斯里蘭卡是一個信仰佛教的國家,許多的習俗都與佛教有關,在斯里蘭卡佛教僧侶是備受尊敬的,斯里蘭卡居民和佛教僧侶對話時,不論是站著,還是坐著,都設法 略低於僧侶的頭部,更不能用左手拿東西遞給佛教僧侶和信徒。在參觀佛教寺院時,不能對佛像做踩、跨、騎等無禮動作,而且進入寺院,要赤腳,不可穿鞋和襪 子,也不可帶帽子。

斯里蘭卡的居民與人初次見面,多採用握手、雙手合十的方法來打招呼,雙手在面部合十是最為規範 的做法。斯里蘭卡人喜歡紅色、白色、黃色等顏色,更視烏鴉為吉祥物,喜歡用燃燈的方式來慶祝開業、奠基、宗教儀式等。斯里蘭卡人的婚俗比較特別,以僧伽羅 人的婚俗為代表,男女雙方先訂親,確定婚期後,互換戒指,結婚當日,有小舅子為新郎洗腳、系“同心結”、打破椰子等習俗,而真正的禮成是在新娘在結婚禮台 上,在腰上圍上新郎所送的花布、頭上戴上新郎所送的魚形髮卡之後。在斯里蘭卡的中部山區目前還存在著一妻多夫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斯里蘭卡,點頭和搖頭的含義與中國相反,點頭是表示不是,搖頭則表示是。斯里蘭卡人吃飯是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這三根指頭拿起食物食用,給當地人送禮物時,不要送花,吃飯和接受禮物時,都要用右手。

visa

money change recei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