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湖南永州桐子坳秋色




永州,古稱零陵;位於湖南省西南部瀟湘二水匯合處;雅稱瀟湘,別稱竹城。永州市區是湖南省四大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每年的秋天,湖南永州桐子坳那一片片金黃色的銀杏樹林,滿目金黃,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攝影。

桐子坳在永州雙牌縣茶林鄉,距永州零陵區61公里,永連公路右邊,從“銀杏第一村”的牌子向右往下,沿著一條鄉間水泥路翻過一個山坳,就到了桐子坳。近年來,由於永州市攝影愛好者的發現和推介,已成為永州一道新的亮麗的風景名勝。

桐子坳一帶共有銀杏樹200多棵,其中上百年的就有90多株,樹齢最高的的已超過400年;而2030棵連片成林的就有四、五處。進到這一片片的銀杏林裡,人們仿佛進入了一個金黃色的海洋。

我們到訪當日,天陰,還下着毛毛雨,有部分銀杏樹葉仍未轉黃,但無減我們獵影的興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