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四十九) Great Zimbabwe National Momument


 

.

下午4時,我們到大津巴布韋古城遺址 (Great Zimbabwe National Momument)觀光。大津巴布韋古城遺址位於夏拉里東南300多公里處,傳說是舒巴女皇(Queen of Sheba)的都城,1986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SE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它約建於西元前12至15世紀(1200- 1500AD),佔地1萬多畝,規模宏大,建築精巧。



 
古城遺址內有一所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古城的圖片,古代的兵器,用具和獻祭用的盛酒器等物品。

參觀古城主要分為Hill Complex 及 Great Enclosure兩部分。我們沿古道(Ancient Path) 的石階梯登山,山路很窄,但並不難行。約走20分鐘後,便抵達Hill Complex的山頂,這裡有很多猴子。登上Hill Complex,可看到傳說中舒巴女皇昔日審案的平台及眺望Great Enclosure全景。在Great Enclosure內那一堵約250米長、10米高的橢圓形城牆、一座約9米高的圓錐形石塔和建築在90米高懸崖上的“衛城”,全部用約30厘米長、10厘米的花崗岩石塊壘成,非常宏偉。

黄昏時分,太陽的餘輝透過雲層灑在大地,非常漂亮迷人。隨着天色漸暗,遠處的樹變成剪影,很有趣。















山路很窄,但並不難行。








圖案美麗的地衣





舒巴女皇昔日審案的平台





眺望Great Enclosure全景









近賞Great Enclosure 9米高的圓錐形石塔和高牆









日落美景





  有趣的剪影







 


在大津巴布韋古城遺址參觀完畢,我們返回酒店休息。由於沒有衣服替換,只好晚上把衣服洗擦乾淨,靠冷氣和風筒吹乾,第二天再穿著。沒有睡衣穿,只好用大浴巾裹著身體睡﹗其實沒有行李雖然不便,但也有好處的,至少晚上不用整理行李,也不用考慮明天穿甚衣服。

























4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40: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41: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9/08/2011 08:42:00](Empty)

    回覆刪除
  4. 呢個景點好特別!日落好靚!
    [版主回覆09/08/2011 08:47:00]這個景點古樸又宏偉!係文化遺產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