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坦桑尼亞 津巴布韋之旅(二十)恩格魯格魯火山口 (Ngorongoro Crater)追踪動物

11月25日,清晨六時,我們離開酒店,驅車前往2000公尺深恩格魯格魯火山口 (Ngorongoro Crater)底部,繼續觀賞動物。此區約有25,000頭大型動物,內裡更孕育著無數的稀有動植物,包括坦桑尼亞黑犀牛 (black rihno),優悠地生活在這半封閉的地方。




晨曦的恩格魯格魯火山口,非常寧靜,優美,景色美得令人目眩。柔和的陽光輕輕洒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一群群的斑馬,角馬,水牛,瞪羚,疣豬寫意地在草地上或奔跑,或漫步,或吃草。拖男帶女的狒狒在樹叢嬉戲。塘鵝在水中暢泳。一群群不知名的小鳥在空中飛翔或在水邊覓食。成千上萬的紅鶴在湖邊跳著妙曼的舞姿,身型巨大的鴕鳥也禁不住要比試一番,一群斑馬也被吸引到湖邊欣賞美妙的紅鶴舞。

















































在草原的另一邊,一只獵豹正默黙的守候著它的獵物,一群獵狗也靜靜的跟在獵豹的背後,準備吃獵豹吃剩的食物。我們以為獵豹守候的獵物是疣豬,所以所有相機都對著疣豬,準備拍攝獵殺的一刻。我們等侯了10分,獵豹終於有所行動,我們也準備按掣拍攝。誰料它的獵物竟是一只野兔,當我們發現時,野兔已在它口中了﹗










其實,我們最渴望見的是稀有的坦桑尼亞黑犀牛,據說在這裡只剩20多只。但我們尋找了數小時,但黑犀牛依舊芳蹤渺然。當我們非常失望,正準備離去之際,在遠處突然出現了黑犀牛的影蹤,我們非常雀躍,立刻驅車追蹤。Hurrah﹗我們終於看齊非洲五大獸了。









3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2/19/2011 10:00: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2/22/2011 08:53: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2/22/2011 08:55: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