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 (21) 哥倫比亞 岩鹽教堂 Catedral De Sal


 
 
726日早上,吃過早餐後,我們開始在波哥大的觀光行程。今早的天氣不佳,大清早便下雨,不過惡劣的天氣沒有影響我們的愉快心情。



 
我們上午的行程主要是到Zipaquia礦區著名的岩鹽教堂參觀。哥倫比亞人19世紀就開始掘礦鹽。1923年,信奉基督教的礦工和印第安人在鹽礦內部建造了一座小教堂,工閒時,可以當作禱告之所,後來由於地殼運動,教堂被坍塌的鹽巖掩埋了。現在的岩鹽教堂是在1992年開始興建的,1995年建成。當年興建教堂時,共斥資800萬美金,動用了超過100名的雕刻石和礦工,花費4年的時間才完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築物據說主教堂可容納8000多人。這座教堂除了提供哥倫比亞人一個祥和寧靜的心靈寄託外,更由於教堂的建材獨特,參觀這座教堂須深入地底,因此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容慕名前來觀光,光是每年的門票收入,便可替貧窮的哥倫比亞賺進100多萬美金。


岩鹽教堂的入口位於Plaza Del Minero的旁邊。在入口處的中央擺放了一個礦工人像公仔。進入教堂後便看見一條由紅色鐵枝支撑的長長燧道,燧道內很暗,牆壁和地面全是岩鹽。







牆壁上岩鹽圖案美麗





沿着燧道往前走便是描述耶穌受難的苦路,苦路共有14個景點,每個景點都有一個羅馬數目字顯示次序和注釋,第1個景點是耶穌被判處死,跟着是背負沉重的十字架前行,與母親聖母馬利亞會面,三次趺倒,被釘十字架,在十字架流血而死等,最後一個景點即第14個是耶穌被埋葬在聖墓,每個景點都有一個巨大十字架,供人憑弔。


 


 
 
穿過苦路便看見一個小教堂,教堂的中央擺放了一個聖母與聖嬰像。






在小教堂的入口有數個穿着礦工服裝的人向遊客示範採礦。
 




經過小教堂再往前走便是寬大的主教堂,據說教堂全長120米,高約18米,寬75,面積8500平方米教堂內部全是從鹽晶裡精心雕刻出來的。在教堂的兩旁擺放了多排木櫈,在教堂中央的牆上懸掛了一個巨型十字架,在教堂前面的地上,有一個圓形描繪創世記的浮雕。除了十字架,教堂內還有多尊雕刻精美的塑像。










創世記浮雕










代表天與地祭台





祭台上圓圈代表聖體







參觀完主教堂,遊客可到教堂內附設的禮品店選購禮品,出售的禮品主要是仿岩鹽鍊咀,印第安人模型公仔和擺設精品等。最便宜的是仿岩鹽鍊咀,每個只售5美元。
 








在禮品店的旁邊擺放了數個印第安人的銅像,亦展示了採礦的工具和採礦工人的裝備。





遊覽畢岩鹽教堂,我們前往大中華 (Gran China ) 酒家吃午餐,這是我們全個南美之旅唯一吃的中國餐,所以我們覺得這一餐特別有親切感美味!








3 則留言:

  1. 有點好奇:當地天氣會潮濕嗎?鹽洞喎:會否...........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9/2012 09:57:45]天氣OK喎!我們到訪當天,洞外下兩,洞內乾爽!

    回覆刪除
  2. 今天為你泡了一杯桂圓杞子胎菊茶。
    [版主回覆02/10/2012 13:01:34]謝謝明目菊花茶!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用好友送的桂花做了桂花糕。
    [版主回覆02/11/2012 11:26:19]謝謝!我最鍾意桂花的清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