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彩虹心聲》




《彩虹心聲》作者,黎玉琼女士,是一位資深社會工作者和兒童文學作家,她透過簡潔有趣的文章,與讀者分享豐富精彩的人生。這本書是高小與初中學生消閒閱讀的佳選。書本內容曾於兒童週刋連載。




名人推介:

                此書開篇即提出「感恩」,以切身經歷,認定我們的成長,除了需要家人的愛心和照顧外,也需要身邊的人給予各方面的幫助,帶出我們要多謝別人的幫助,更不要忘記別人曾經給予的機會。作者帶出這議題,極富現實意義,是對日益寡情的現今社會一次極有力量的反撥;難得的是,作者並不停留在僅僅「感恩」,她強調須以「助人」來「感恩」。  (作家:梅子)

我一生致力提倡藝術的真、善、美,著重保留小朋友的童心。「兒童樂園」得到社會人士的認同, 亦能發揮正面的效果,相信我的堅持都是真確的。我的女弟黎玉琼承傳我在藝術上的精神,並透過出版「彩虹心聲」發揚兒童率真、善良、完美的本性,此書絕對值得細讀。   (名畫家、「兒童樂園」前主編人:羅冠樵)

                我認識黎玉琼多年,她在理工大學畢業後,和我共事於同一政府部門,並時有見面。經多年的歷練,她已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資深社工,累積了豐富的個案經驗,令她透切了解青少年及兒童的需要、興趣、及苦與樂。 最了不起的是,她在繁重工作之餘,還堅持兒童文學創作。一位全職社工的兒童文學作家,在香港實是屈指可數,是香港人的福氣。 早前收到了她的最新作品【彩虹心聲】,一看之下,果然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少年讀物。流暢的筆觸,深入淺出的寫作手法,竟然可以將一些人生大道理,好像不太著意的在講故事般,讓少年讀者們舒舒服服聴進耳朵,留在心中。我誠意推薦這本書給少年、兒童和家長們。  (薛棟, BBS)  (薛先生退休前為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

                我經常強調社會核心價值的重要,但是核心價值從何而來?相信是社會上每一個人斷努力,將自己的生活心德及人生經驗,不斷累績及昇華,然後與別人分享,並一代接一代的傳下去,社會核心價值才得以總結出來。透過【彩虹心聲】,作者成功地讓讀者明白社會核心價值,又或是為人處世價值觀的重要;作者更成功的是她完全沒有說教,相反地,她只是以一個姐姐的身份,與讀者分享生活的點滴,透過感人的故事及生活片斷,令讀者自然地感到生命的珍貴。在【彩虹心聲】中,我讀到的是人與人之間無私的愛、關懷及尊重。作者是一位資深社會工作者,同時又是兒童文學作家,難得的是她融滙兩者的專長,寫下既生動又有意義的作品。我十分樂意向學校、福利機構、任何年齡組別及身份的市民推薦【彩虹心聲】。  (立法會議員:黄成智)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4/16/2011 07:51:00](Empty)

    回覆刪除
  2. 個網站個名水蛇春咁長!按入去有中英文說明、教你點做架。我下載 AVG 2011 版。但係超嚴格!連 18 都要關閉!(佢唔會通知你個網站有冇問題、只係 cut 你線咁咯)佢有其它選擇架,但因為我之前用開呢個、只不過到期、佢提醒我要續期裝新版本、咁我咪照裝咯。網址如下:
    『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安全網 』
    你或者先入去望下有乜選擇、再同人商量下邊隻好的才下載咯。希望幫到你。
    [版主回覆04/16/2011 07:58:00]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我的舊電腦昨晚修好了,有聲有畫,比之前好得多,根本不需要sound card!

    回覆刪除